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小改并换装48V轻混!新款沃尔沃S90哪一款值得买?

2020年08月13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起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时候,大部分人想到的都会是BBA豪华品牌,就没有别的可以选择了吗?咖哥觉得其实在这一级别当中目前可以选择的还是很多的。

比如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的沃尔沃S90,而这款车在8月10日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新款沃尔沃S90的上市,共推出包含燃油版和插混版共计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0.69-61.39万元,新车除了在外观上有细微调整,最主要的变化还是针对动力系统的升级,加入48V轻混系统。那么新款沃尔沃S90具体变化了些啥?哪一款最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变化:前后造型微调

新款沃尔沃S90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设计语言,这套设计延用至今也已有5年之久,咖哥觉得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依然不显过时。前脸依然采用了直瀑式中网造型,搭配"雷神之锤"设计风格前LED灯组,不过新车位于前保险杠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取代了原有两侧的C型镀铬装饰,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车头整体感更强了。(配图为:B5智雅豪华版)

除了豪华版车型外,此次上市的新车还提供运动版车型,前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点阵式的中网造型,整车的后视镜、门把手以及窗框等部位均采用黑化设计,提升新车辨识度。

车身侧面没有变化,低矮的姿态配合着较为工整的轮廓,给人感觉格外敦实厚重,饱满的高腰线从大灯末端一直横贯到车尾,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处理,以及表面的镀铬装饰,增添了一些力量感。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车身长度相比老款略有增加。

车尾部分的变化主要是增加了一段上翘的小鸭尾,配合尾门表面凹凸有致的设计,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其次尾标也有所变化,从之前的T4/T5变成新的B5样式,表明新车采用48V轻混系统。

此外,C字型尾灯和车尾轮廓贴合紧密,表面采用了熏黑处理,下方排气口也采用隐藏式设计,看起来整个尾部和前脸一样更加具有整体感。

内饰亮点:延续现款,配置升级

内饰方面,新款沃尔沃S90车内基本延续老款车型整体造型,采用了极简式设计风格,尤其是中间那块集成了大部分车辆功能的9英寸内嵌式触摸大屏,中控台造型采用了横向贯通样式,中间辅以大块木纹饰板,搭配底部环绕的镀铬边框,衬托出不错的档次感。

车内最大变化在于一些原来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得到了下放,具体来看:中高配车型换装水晶电子挡杆,低配车型仍采用皮质包裹的电子档杆。此外,高配车型上升级了宝华韦健高级音响,普通版则采用哈曼卡顿音响。

多媒体车机部分和老款车型基本也没有提升,9英寸的中控液晶大屏放在今天来看已经不算大了,好在功能还算齐全,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功能,另外它还集成了空调和车辆的设置。

此外在后排,还新增了两个Type-C接口,同时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沃尔沃家族样式,造型设计的比较工整有质感,两侧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自适应巡航、多媒体调节等辅助功能;握柄处采用了皮质包裹,只有运动版后方配有换挡拨片,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

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但功能花样比较少,新款车型在右侧表盘内部增加了一块用来显示当前电量的电池符号。

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上沃尔沃S90配置也不含糊,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排膝部安全气囊等功能,智雅豪华版还增加了并线辅助和道路标识识别。

座椅表面采用皮质包裹,造型兼顾了不错的人体工程学,内部填充饱满厚实,能够给身体起到更好的承托效果,前排主副驾驶位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顶配车型具备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包含4向高低、4向腰部支撑、腿托调节、以及位置记忆,同时全系标配副驾驶位后排老板键。

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也比较充裕,不过地板中间较高的凸起部分,对舒适性会有一些影响。

后排除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独立空调等常规功能外,还提供了侧窗遮阳帘,以及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全系标配了一块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不过后排座椅靠背均不支持放倒,智雅豪华版增加了后备厢电动尾门。

后备厢也很规整,容积可观,由于不支持后排放倒,扩展性稍微差一些,不过这也和大多数竞品一样。

动力亮点:搭载2.0T动力,新增48V轻混

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S90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加入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184kW(250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而T8插混版车型则继续搭载基于2.0T发动机的插混系统。

底盘悬架仍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其中后悬架采用横置叶片弹簧,对轻量化有些许帮助。单从静态来说新款沃尔沃S90外观和内饰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咖哥最感兴趣还是它的动力系统,毕竟这是沃尔沃品牌在国内市场首次应用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油耗表现上比老款还是有一定的进步,老款车型百公里油耗为7.1L而新款车型为6.6L。

哪一款值得购买呢?推荐中配车型

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新款沃尔沃S90入门版车型配置就已经非常丰富了,具体来看:标配18英寸轮圈、胎压报警、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全车6个安全气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大屏、LED光源大灯、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起售指导售价也只要40.69万元,结合目前渠道十分可观的优惠力度,三十多万出头也能搞定,综合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不过,咖哥更推荐指导售价为44.59万元的智远豪华或运动版的中配车型,相比入门版配置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更多舒适性配置,如:电动遮阳帘、后排独立空调、哈曼卡顿音响、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记忆等功能。而插电混动版车型在配置上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差异,如果追求更长的续航和更强劲的动力,可以选择搭载T8动力的车型,但相应的售价也要高出很多,顶配版售价已经高达61.39万元了。最后至于买哪一款咖哥觉得就看自己的实际的使用需求和预算了,那么大家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