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汽车7月销量解析:同比增长17.8%只是开始

2020年08月13日 14:1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半年的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有很大的影响,也使得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近年来最大幅度的下滑。而东风本田的工厂位置比较特殊,在疫情期间经历了停工停产等情况,突如其来的变动让东风本田的产能和销量都受到严重冲击。

分析本田汽车6月销量的时候我曾说过,7月之后才是本田汽车的主战场。时至今日,本田汽车公布了7月的销量数据,它是否度过了疫情的影响完成逆变?我们又能通过销量数据发现哪些有意思的事儿?

销量同比大增17.8%:

根据本田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7月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3.7万辆,同比增长17.8%;1-7月,累计在中国销售新车74.9万辆,同比下滑13.1%。细分到合资公司,广汽本田7月终端销量为6.9万辆,同比增长24.5%;东风本田终端销量为6.7万辆,同比增长11.7%。1-7月累计销量上,广汽本田累计销售38.4万辆,同比下滑11.9%;东风本田累计销售36.4万辆,同比下滑14.3%。

从数据上来看,本田汽车的两家合资公司单月销量已经超过了往年同期水平,也就是说本田汽车在7月正式与疫情说再见。自此开始着手布局后半年的市场发展,并推出更多新产品来弥补此前的销量损失。

思域势头不减/CR-V依旧强势:

细分到车型销量情况,本田在华有7款车型销量破万,其中东风本田有CR-V、思域以及XR-V三款常青树。思域作为东风本田紧凑型车的代表,自5月至今已连续3个月销量超2万,成绩表现很突出也很稳定。此外,随着思域HATCHBACK版车型和新款UR-V等新鲜血液的融入,东风本田在下半年的汽车市场中会更具竞争力。

广汽本田则有雅阁、皓影、凌派、缤智4款车型销量破万。其中,本田皓影作为CR-V的姊妹车型,自上市以来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而凌派也因为新增了锐·混动系统而实力大增,在家轿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中型轿车雅阁和小型SUV缤智也成功获得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取得了单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

按照动力结构细分销量,燃油版车型肯定是销量大头,但锐·混动版车型的销量也不差。本田汽车7月共售出13.7万辆新车,其中锐·混动版车型共售出17822辆。以目前的形式来看,两家合资公司旗下搭载的锐·混动的车型很多,且销量也处在稳步增长的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搭载锐·混动系统的车型在市场内的占有量会逐渐加大。

2020年本田还有余力:

本田确实在7月实现了销量上的逆变,但本月并非是它准备最佳的时间。因为思域HATCHBACK上市初期还未来得及正式发力,且新款飞度只能在部分城市销售,原本两款能助力销量上涨的车型却不能在7月发挥全部实力,实属可惜。

此外,全新飞度将在8月26日上市,这款国民小车推出了两种不同风格,能适应更广的消费群体。此外,我们在年内还会迎来本田CR-V SPORT HYBRID e+(即本田在国内上市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采用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会比锐·混动更好,再结合本田CR-V多年的口碑与市场保有量,想必新车上市后也能获得不错的销量。

写在最后:

7月的销量成绩证明本田汽车已经与销量同比下滑的阶段彻底说再见,未来的它会有更好的表现。但从销量数据中不难发现,虽然7月销量涨幅明显,但1-7月的总销量仍不理想,而两家合资公司要做的是在未来的5个月内通过更好的销量带动累计销量回暖。

以目前的销量增势来看,本田汽车想在短期内追平往年的销量有一定机会,从迟迟没有更改135万辆的年度销售任务多多少少可以看出,企业的信心。在我看来,本田汽车的销量发力,如今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