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手超越你的时候连声招呼都不会打,疫情后这些车型销量暴涨

2020年08月13日 20:07: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力控制,人们生活、工作逐步恢复日常,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在下半年伊始迎来大爆发。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绝大部分车企在7月份都取得了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一汽-大众同比增长15.3%,吉利汽车同比增长15.2%,长安汽车暴涨62.8%,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的同比增幅均超过20%,以及华晨宝马同比增长达到了56.7%。无论是合资品牌、豪华品牌,还是头部自主品牌,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车型的增幅则更加明显,在疫情后时代,以下这些车型成为市场“黑马”,强势增长跃升至销量榜单前几位。(PS:以下车型销量数据来源自乘联会)

全新英朗

7月销量:30002辆

轿车销量排名:4

在紧凑型轿车中,日系轩逸与德系朗逸的关注度很高,是消费者购车的不二之选。但是别忽略了,还有别克英朗这位种子选手。英朗是别克旗下的一款热销家轿,上市后凭借出众的设计,以及省油、省心等优势一度挤进在热销榜前三位。不过,由于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还不高。在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后,英朗遭遇了销量低谷。

在销量面前,别克不得不反思其产品策略。于是乎,虽然2020款别克英朗还提供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新增了型号为L2B的1.5L直列四缸发动机版本可选,并且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旨在进一步降低油耗,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四缸发动机到来后,效果立竿见影。全新英朗在原有优势的助力下,7月销量成功突破3万辆,重回前几销量排位,成为消费者购买家轿的热门之选。不得不说,用户的喜好才是第一位,只有提供消费者需要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宝马3系

7月销量:15404辆

轿车销量排名:15

少了驾控乐趣,变得更舒适更适合家用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究竟好不好?在经历了大半年的销量爬坡期后,全新一代宝马3系终于可以给出肯定的回答。相比老对手奔驰C级的14577辆,7月销量达到15404辆的宝马3系暂时领先了。

其实在全新一代宝马3系上市前后,轱辘哥已经对其进行了两次深度试驾。而在接触的过程中,轱辘哥发现全新一代宝马3系造型上变得更宽更扁,采用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以及短前悬长车头的设计,外形非常运动、优雅。另外新宝马3系的内饰豪华感、科技感和新鲜感较奔驰C级和奥迪A4L更胜一筹。这套2.0T+8AT的动力组合,激情时给你最强有力的回应,推背感瞬间爆发,却也有更好的舒适性。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综合实力不可谓不突出。

当然,宝马3系的销量攀升如此之快,也离不开其终端优惠加大,以及新增320i 运动套装和320Li M运动套装供消费者选择。无疑,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自然能够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丰田RAV4荣放

7月销量:17724辆

SUV销量排名:4

众所周知,在自主SUV车型中,哈弗H6稳坐第一。但合资车型的销量排名,却多有变动。此前大众途观和别克昂科威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今年7月份,合资车型的代表已变更为本田CR-V和丰田荣放。其中荣放以月销17724辆,同比大增43%,“黑马”潜质十分突出。

尤其是在“兄弟”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上市后,荣放的销量还能继续大幅上涨,这样的市场表现似乎更具说服力。轱辘哥认为,暂且不提RAV4在全球有着极高的保有量,荣放本身就有极高的产品力。

首先,荣放有别于当前市场上过于走潮流路线的城市SUV,在保留了硬朗外观的同时,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造型,吸引了相当多的年轻用户。另外,在TNGA架构下打造,荣放的操控表现,全新的动力总成等优势超越同级对手。加上非常齐全的智能安全配置,深得消费者青睐。也许正是因为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购车越来越务实,理性,口碑极好的荣放在全新换代后更显独特。

蔚来ES6

7月销量:2610辆

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8

有人说,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就是特斯拉的天下。这话也不假,特斯拉Model 3国产后价格优势明显,加上其品牌效应,今年上市交付以来风头一时无两,其销量表现也十分可观。Model 3 的7月销量超1万辆,1-7月累计销量达5.6万辆,远远甩出对手一大截。但在这其中,轱辘哥发现蔚来ES6的上升势头也十分迅猛。

(配图为旧款ES6)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蔚来ES6同比大增287.8%,销量达到2610辆,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上排名第8。今年1-7月,蔚来ES6累计销量达14321辆,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上排名第五。从数据上不难看到,蔚来ES6正在快速增长中。

据轱辘哥观察,蔚来ES6的销量增长与其在今年推出了2020款蔚来ES6有较大关系。2020款蔚来ES6售价35.8-46.8万元,取消了原有的首发纪念版车型,新增了一款ES6签名版车型,对其它车型的配置均进行了升级,增强了ES6的产品竞争力。

包括全系标配9.8英寸数字仪表盘、Haptex合成皮内饰、1把智能钥匙和1张NFC卡片钥匙等配置,以及车载人工智能系统选装升级NOMI Mate 2.0,女王副驾设计优化,脚托调节升级为电动调节。而且,蔚来ES6的最大续航达610公里,在同级产品中属上游水平。

销量排名虽然不能等同于产品实力,但高销量足以说明市场对其认可度,用户对其喜爱度较高。而从以上几款车型来看,正是因为其自身的产品力足够突出,才能在疫情后时代迅速崛起,成为销量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