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迪亚克享受出行,比探岳大一圈,刷新中型SUV新标准

2020年08月13日 22:11:01
分享到:

在汽车市场中,德系汽车凭借着严谨的造车水准、出色的操控性和动力性能,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首选的车系。例如,在中型SUV这一细分领域中,斯柯达柯迪亚克和大众探岳,都是大家比较青睐的对象,那么,这两款车型之间,到底有何区别呢?

从配置对比来看,柯迪亚克定位德系中高端7座SUV,提供了丰富了的配置,如8英寸的中控屏幕、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其中,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以清晰的查看车辆情况,如胎压监测等信息。另外,柯迪亚克除了可为用户提供常规的安全气囊之外,还提供了膝部气囊,用于保护驾驶者的膝盖部位。

不仅如此,在柯迪亚克的中配车型,还配备了前后雷达、ACC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功能等,其中自动泊车功能对于新手车主来说,十分友好,只需要按下自动泊车键,即可自动停车,十分方便;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设置的速度为30-160km/h,可进行5档跟车距离调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辅助驾驶,给驾驶人员带来更好的体验。而探岳的配置一般,这款车型连倒车影像也没有配备,对于用户来说显然不太友好。

从动力对比来看,柯迪亚克是基于先进的MQB平台打造而来的,因此也带来了先进的动力技术。该车全系标配一台第三代EA888(2.0T)发动机发动机,不仅可带来强劲的动力性能,同时也带来了较低的油耗以及耐用性。此外,该车动力匹配的是专为中国市场调校的DQ380-7速湿式双离合DSG变速器、DQ500-7速湿式双离合DSG变速器,稳定性好,换挡顺畅,驾驭感不错。而探岳虽然有1.4T和2.0T版本两种动力总成可选择,以2.0T版本为例,整体动力表现和柯迪亚克差不多,但是油耗方面却比柯迪亚克要高的很多。

从外观对比来看,柯迪亚克全面展现了全新设计语言在SUV 车型上的应用,它的整体造型兼顾美学与功能。如它的前脸采用了镀铬立体格栅、四叶草造型大灯组等设计,给人带来强劲的视觉效果。而在它的车身侧面,则使用了多功能行李架、水晶光影腰线、17-19寸轮毂等设计,也营造出了浓烈的运动气息。1.17㎡的全景天窗,和探岳的天窗尺寸相同,然而在探岳的低配车型中,这个配置是没有的。对于喜欢自驾游的朋友来说,有了这个全景天窗的加持,无论是采光性还是视野方面来说,柯迪亚克都会表现的更出色,比探岳大一圈,刷新中型SUV新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有五座和七座车型可以选择,更有GT版车型,满足年轻人追求时尚的需要。而相比之下,探岳只有五座车型可以选择,对于年轻用户来说,这是不够友好的。由此可见,在中型SUV这一细分领域中,柯迪亚克无论是配置、动力还是外观上,都会比探岳表现的更加出色,这样的车型,必然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