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 ER6/东风日产新款奇骏/楼兰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0年08月14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

620km超长续航!荣威R ER6卖16.28万元起

8月12日下午,快车报来到上海参加荣威R ER6的上市发布会,这是荣威R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它一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28-20.08万元。上市之余,官方还带来不少政策福利,比如终身三电质保/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免费基础流量、5年0利率购车……

null

null

荣威R ER6的外观和内饰都并不张扬,但部分细节还是有前卫、时尚的感觉。同时在智能配置方面,它配备了SKYEYE天眼系统、AR实景导航功能、人脸识别系统等技术,具有一定的科技感。

null

null

ER6还特别强调续航方面的优势,在NDEC工况下,它续航里程达到620km,同时它的综合电耗水平还可以达到12.2kWh/100km,官方称它的续航误差小于1%。另外,ER6支持快速充电,只需充电15分钟,就可以恢复200km的续航里程。

null

null

null

ER 6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约184匹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258牛·米。这台电机最高转速甚至可以达到15000转,最高时速能达到185km/h。其实,荣威R ER6依旧是一款中庸的车型,它并没有让人特别印象深刻的亮点,但它这种平凡的特性,反而更适合家庭用户的需求。

加量不加价,东风日产新款奇骏/楼兰正式上市

8月13日,东风日产新款奇骏/楼兰正式上市,此次新款奇骏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依旧保持老款车型一致,为18.88-27.33万元。而新款楼兰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同样也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为23.88-37.58万元,所以这次,它俩升级了什么呢?

null

null

null

null

跟前段时间上市的新款劲客一样,日产也给它俩换上一套Nissan Connect超智联车联网系统,亮点在于可以远程控制,通过APP就可实现一键启动、打开空调、解锁车门、寻车鸣笛等功能。当然该系统也支持OTA升级和语音交互,也算是跟上主流的车机水平了。

null

null

此外,新款奇骏除了最低配车型,其它车型都给你加了一套行车记录仪。而新款楼兰除了增加行车记录仪之外,还有全新新增“极光蓝”配色以及自动折叠后视镜。

动力上,新款奇骏还是搭载老款车型的2.0L/2.5L发动机,新款楼兰也同样延续老款车型2.5L/2.5L机械增压发动机+电机,前者最大马力为151匹和181匹,后者最大马力186匹和245匹,均匹配CVT变速箱。

null

显然这次改款主要还是应用户需求升级了智能板块,加量不加价,算是提升了一点性价比。目前海外换代的全新奇骏也已经发布,我们也很是期待什么时候它会引入国内。而楼兰事实上已经有几年一直沿用这套设计,似乎有些老旧,而且日产的接下来的新车规划也没有楼兰的身影,未来楼兰会不会有换代车型,还真不好说!

可能有黑色版本,本田新款奥德赛谍照曝光

外媒曝光一组本田新款奥德赛谍照,伪装得相当厚实,所以基本看不出这台的新面貌,但我想你眼力好的话,应该可以从前脸看出它的格栅面积有所增大了,且下包围也有所调整,但整个车头的变化其实并不大。

null

车尾同样也是重度伪装,特别是尾灯部分,估计灯组调整的可能性非常高。我觉得最有看点是这个黑色轮圈,因为本田近期搭载这一轮圈的车型都有一个“黑色版本”推出,所以新款奥德赛还真不排除会有类似版本,如果真是如此,那估计应该很帅。

null

内饰则没有消息,斗胆猜测造型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动力信息也暂无消息,但我想来到国内之后,依旧会采用现款奥德赛的动力总成,毕竟这套系统2019年才在国内推出,所以应该还是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

null

应该说这次奥德赛改款只是一个小动作,不会重大改变,但根据目前仅有信息来看,它或许会有更动感的配色,给奶爸们带来更多的“激情”。

8月18日发布,雷丁新车设计图曝光

前不久,雷丁汽车官方发布一张潮电K-Car的预告图,它其实就是内部代号A10E的全新车型,而最近A10E的官方设计图被曝光了。

null

虽然只是设计图,但明显从风格来看,要比以往雷丁车型都要更具动感时尚,特别是前后灯组和整个保险杠的夸张设计,并且尾部还装上一个小尾翼,以及一组疑似贯穿式尾灯的造型,有种运动小车的既视感。

null

null

整个车身也采用短前后悬的布局,四个轮子都布局车身的四角,预计将有一个不错的内部空间。

null

其它方面的信息,官方并未提及,包括未来的命名,不过按照雷丁i3、i5、i9的命名方式,它很有可能延续这一传统。据悉,它将在8月18日的雷丁品牌日正式公布,如果没猜错的话,未来上市的竞品对手瞄准欧拉白猫、五菱宏光MINI EV等车型,当然还有待确定。

2年后投产,这台电动车续航超过1000公里

最近有一家国外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尖技术公司Mullen Technologies宣布,自家已经获得授权的固态聚合物电池技术独立测试结果。这次测试结果令人相当意外,使用该授权电池的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030公里,相比现有的锂电池,这款电池的续航水平高出太多了。

null

还没完,这款固态电池居然可以在-40℃-60℃之间不发生降解反应,即使在极端驾驶条件下,经过10000多次的充放电循环之后,降解也不到2%。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重量比一般锂电池轻不少,还可以自然冷却,电池组不含可燃材料,又环保又安全,可以说目前应该是最理想的电池存在了。

null

Mullen也计划将这项技术搭载在首款SUV MX-05电池组中,预计电池容量控制在150kWh,且支持快充,35分钟即可充满,不过量产时间,预计要到2022年了。

其实目前电动车无非就是续航短和充电慢两大痛点,不少电车企和电池厂商也攻克这一难关,比如宁德时代正研发的电池与底盘合体的技术,续航上将会突破800公里,保时捷的800V快充技术则可以在20分钟内将车辆充满,而Mullen这款授权电池几乎一次性解决这两大难题,可以说未来市场中,它的竞争力无法估量。

终于舒服了,7月皮卡销量迎来大涨

今年国家又一次建议皮卡解禁,我们也看到不少厂商纷纷推出皮卡新车,在市场推动下,终于在7月份皮卡的销量迎来一次爆发。据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份国产皮卡销售了3.9万台,同比增长超过了一半,达52.7%。

null

从各家厂商来看,长城皮卡依旧稳稳当当的排在首位,7月份的销量就超过总销量的一半,达2.1万辆,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55.9%,远远拉开与其它皮卡车企的差距。除长城外,郑州日产和江铃皮卡也表现不错,7月分别都有0.4万辆和0.3万辆入账,虽然相比长城皮卡有明显差距,但同比实现了37.7%和66.1%的增长,总之,整个大盘还是稳定增长。

null

这样的表现显然与政策的鼓励离不开,比如今年陕西、湖北都加入皮卡解禁省份,山东淄博/烟台、内蒙古二连浩特、江西南昌/抚州等城市也发布了皮卡解禁文件,甚至福建漳州都用现金补贴来刺激皮卡消费。不过,虽然多地都为皮卡开了VIP通道,但市面的皮卡车型油耗水平还是普遍不低,还是需要有更低油耗的产品,未来才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