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一的省油王,大众品质不输丰田,不足10万起,全系标配ESP

2020年08月14日 16:20: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说大街上普遍都是SUV车型,实际上轿车比SUV更热卖,这不7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出炉,大众朗逸进军到第二名,对于大众这个品牌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家用车领域,不足10的朗逸确实非常亲民,个人觉得性价比会比国产车更高一些,主要是因为VW的车标还有大众品质,还要那超低的油耗,所以选择大众朗逸的消费者会多一些。

朗逸有哪些点会吸引到我呢?首先是外观,对比老款的保守,新款张扬大气了很多。其次空间A级别妥妥的满足日常使用,而且1.4T涡轮增压的动力表现也不错,虽然新车没怎么舍得踩过,但在高速上超车时也是毫无压力。还有自动空调,主副驾驶分区控制,满足不同体格的人对温度的需求。然后最好用的当属自适应巡 航了(虽不是全速域) ,是开高速最省心的功能,正常110km/h跟车,值得点赞。

新款朗逸的配置确实能够讨人喜欢,标配ESP系统、大灯看上去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效果一般。另外它还配备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实用性。顶配的黑棕内饰,门框、中央扶手都有软皮材质包裹,增加了一些舒适性,中控面板大范围的塑 料,还是硬伤。嵌入式触控液晶中控屏、线条平直的 对称式中控台、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没有过多的点缀和装饰,一切显得十分简洁,这样内饰我还很喜欢的。

空间也我喜欢之一,日常一个人用车,主副驾自己都坐过,空间足够。后排父母也坐了,比家里的老车BYD速锐要的大一些,然后就是后备箱的容积真的大,非常深,该车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0L,开口比较大,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如果不需要装大物件,这样的空间也足够了。至于乘坐空间,本人172也算矮了,就是这样的高个子身材,乘坐在后也不会觉得拥挤,膝盖还一掌的距离,随便摆放都可以,可以释放长途的压力。至于舒适方面,顶配仿皮座椅偏硬,开200km左右无感到就屁股酸了,新款的座椅角度不太科学的,屁股与靠背形成的角度怪怪的。空调分区控制不得不说一下,确实很实用,主副驾驶侧坐不同的体型的人,对温度需求不同,分开控制很好的满足了不同的使用。缺点就是隔音差,避震硬,颠簸感还是很明显的。

操控和动力表现都不错,新车保持在2500转速以下,时速120以内,高速超车油门顶多踩到半程的样子。日常市内1.5L动力都够,而我1.4T更不用说了,而且我是佛系车主,开车偏稳,毕竟安全第 。新车落地到现在4000公里,其中2000公里是高速,表显综合油耗是5.8L,2000多公里的高速,有刻意计算过,一箱油加满跑了960公里左右,表显剩余可行驶50km,这样油耗真的很省钱的,难怪会有这么人喜欢朗逸。

那么,对于朗逸而言,你又有何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