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95荣威RX8迎新对手,轴距2810mm,主打六座,就等价格了

2020年08月14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市场,SUV车型绝对是各家车企的“香饽饽”,特别是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更是如此。近两年,自主品牌在想方设法提升品牌形象,而SUV车型就是突破口。简单说,推出更高级别的SUV车型,用错位竞争的策略来和主流合资SUV来“厮杀”。

这样的车型有长安CS95还有荣威RX8,它们是自主品牌少有的中大型SUV。而有着同样定位的,还有江淮嘉悦X8。目前这款新车还没上市,但就车型亮点来说还真不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江淮嘉悦X8。

说到江淮汽车,或许更多人会联想到商用车。其实近些年,江淮汽车已在着力发展乘用车,只是很少被人所关注。面对这样的局面,也只有加快新车的推出,拿更多的产品“说话”才是硬道理。而嘉悦系列的推出,就是最好的证明,从嘉悦X7到嘉悦X8,你能在它们身上,找到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家用车的“味”。

嘉悦X8定位于中大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95/1870/1758mm,轴距2810mm。从外观来看,它并没有想象中中大型SUV那么大,而能够让你记住它的,是全新车标和颜值。嘉悦X8采用了江淮大众思皓的logo,相比过去江淮logo,要时尚漂亮许多,或者说,全新车标更具设计感,同时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当然,换新车标还有个目的,那就是在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江淮汽车和大众的合作,对于产品来说,是全新的开始。而新的开始,设计是“敲门砖”。 外观方面,嘉悦X8的前脸在设计上很前卫很大胆,夸张的“大嘴”格栅,采用的是直瀑式造型。同时,搭配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使得其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个性,且具有辨识度。

内饰部分,用两个词来形容,简约和科技。一眼看去,整个中控台几乎找不到物理按键,其功能控制都集中在了10.25英寸触屏上,同时,空调控制区也采用的是触摸形式,很显科技感。从实车照片来看,全液晶仪表并没有出现在上面,或许高配车型会配备。

而要说嘉悦X8车厢内最大亮点,还是座椅布局。这款中大型SUV提供了三种座椅布局,分别是2+3的五座、2+2+2的六座还有2+3+2的七座。横向来看,在自主品牌中大型SUV里,同时拥有三种座椅布局的,嘉悦X8是首款,同级唯一。

最后来看看这款车的动力和底盘,嘉悦X8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嘉悦X8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阿川评车

聊了这么多,相信很多朋友会问了,这车卖多少钱?价格方面,还得等到新车上市才知道,而上市时间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个人揣测,这款车的价格区间应该在10到15万。

理由有两点,第一,从车身尺寸来看,嘉悦X8并没有一味求大,而是介于中型和中大型SUV之间;第二,作为旗舰SUV,其动力(1.5T)和底盘(扭力梁)走的是亲民路线,这是一种信号:最终价格也会亲民。当然,在我看来,嘉悦X8的最大亮点还是座椅布局方面,主打六座,会是一种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