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后 谁将和你一起去看《哈利波特》?

2020年08月14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

20年后的今天,当我再次重看《哈利·波特》,竟然又在一瞬之间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天马行空的童年。

Hedwing"s Theme Harry PotterOne Little Choir - Kids In Songs Vol II

随着灯光暗下,主题曲《Hedwing’s Theme》在电影院中响起,猫头鹰送来了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年轻的小哈利在我们的注视下穿过了9¾站台,坐上了开放魔法学校的5972次列车,就此,一个有关魔法少年的故事在我们面前展开……

拥有魔法,成为长不大的彼得·潘,这可能是每个孩子都做过的梦。毕竟童年太过美好,我们都“不想长大”。但我们还是长大了,成为了有所背负的成年人。

但也许,我们还能回去,骑上光轮2000,回到那个最初梦开始的地方。因为就在今天(8月14日),那个令我们魂牵梦绕的魔法少年,又一次回到了大银幕,让我们有机会补上那张电影票。

走过魔法的彩虹之桥

电影,复制了我们对于小说的记忆,它是如此的接近我们的想象所虚构出来的世界。每一件物品,每一个人物,存在于魔法的世界,我们接近并触摸他们,似乎要通过一架色彩斑斓的彩虹之桥。

不论是猫头鹰信使;还是满脸胡须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神秘看守海格先生;

不论是神出鬼没的“金色飞贼”;还是阴鸷奇怪的教授药理学的斯内普教授;

不论是残败的破釜酒吧,奇特的对角巷、9¾站台以及酷炫的隐身衣,厄里斯墨镜。

对于魔法那些光怪陆离的想象都在大银幕上充分展现。而作为不少人童年时的梦,一把把能够带着魔法师自由翱翔天空的魔法扫帚与魔法棒成为了孩子们游戏时必不可少的道具,带着小哈利赢下魁地奇比赛的光轮2000更是成为了最被憧憬的正义座驾。

20年后的今天,当你再一次走进电影院时,谁会成为你的正义座驾呢?反正,我会将这一票投给上市不久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

基因创造出强大的能力

从表面上看,或许有人会觉得选择一辆拥有6座或7座的中大型SUV出行往往意味着更多对于家庭出行的考虑,显然,这是需要考虑的一点之一,而对于选择探险者而言,却有着更为深层的理由。首先,就是探险者有着与哈利·波特那样优异的血统。

作为詹姆·波特与莉莉·波特的儿子,小哈利出生在一个魔法世家,遗传了其父母在魔法上的天赋,并且拥有对抗伏地魔的能力。

与哈利波特一样,福特探险者也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其最早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曾经说过“美国靠三样东西赢得二战,登陆艇、C47运输机、吉普。” 事实上,“吉普”这个名字,正是大兵们口口相传军车型号GP,也就是福特生产的GPW的读音演变而来。在当时,在福特的流水线生产帮助下, GPW得以大规模生产并且运送至盟军手中,从而才能更快地结束战争。同时也正是因为这段历史,福特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现代SUV的创立者。

卸甲归田后的福特,为了迎合最大市场的消费者喜好,在嬉皮年代的1965年,推出第一款现代意义上的硬派SUV——Bronco,敞篷式车身是人们对追求独立个性社会思潮的美好想象。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Bronco的体验还是达不到开惯了卡车的当地消费者心目中的完美形象,市场需要一种尺寸更大、内饰更为豪华的SUV。于是在1990年3月,福特推出了另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Explorer探险者。

作为一款中型SUV,第一代探险者兼顾了经济性和实用性,这正是美国那个时代需要但又稀缺的车型。三门、五门以及后驱、四驱的不同配置,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探险者上,不仅拥有比轿车更大更舒适的内部空间和堪比皮卡的充裕载物空间,更拥有以往只在豪华汽车上才有的配置,如真皮座椅、支持CD的JBL音响等,这在当时以工具和玩具为取向的硬派SUV市场上是难以想象的。

福特探险者的出现,让小众的SUV车型一跃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车型。1991年探险者的销量达到了249640辆,一举成为美国SUV车型销量冠军。而在接下来90年代末的最后几年里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以探险者为首的SUV车型销量也首次超过了传统轿车。

一时打怪一时爽 一直打怪一直爽

电影中的小哈利在进入了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之后,才与小伙伴一起,真正开始了自己的冒险之旅。在咒语课上挥舞魔杖创造神奇,在魁地奇比赛中骑上飞天扫帚大显神通,亦或是在魔法棋盘上施展棋艺,这些无不满足了每个人的冒险梦。

对于福特探险者来说,在30年里历经了6代的发展过程中,同样也是一条打怪升级的道路。在经历了第一代探险者的成功之后,第二代探险者的上市正式确立了其舒适性的定位。其车身变得更大的同时,也把前悬挂变成了不等长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而双区安全气囊的出现,让探险者成为了首辆提供双区安全气囊SUV车型;至于四轮盘刹及四轮防抱死系统,也是探险者率先在同级车型中开始普及的。

在外观、内饰及悬架系统方面完成革命性的升级后,第二代探险者一上市便广受追捧,当年销量达到创纪录的395227辆,毫无悬念就成为年度SUV销量王。在度过了辉煌的90年代,进入21世纪后,人们对于SUV的需求出行了分化。

从那时起,以日系为代表的前驱SUV犹如电影中的食死徒般进入市场,这类基于轿车平台打造而来的城市SUV,以更舒适乘坐体验及更高的配置对探险者发起了挑战。于是,在第三代探险者上,福特决定放弃皮卡平台,采用全新非承载式车身。同时,在加大车内空间的同时,还加入了7座设计,成为了当时同级别车型中首款采用三排座椅设计的车型之一,并由此奠定了延续至今的三排座椅设计,上市之后便创造了单月51021辆的惊人记录。

到了今年,第六代探险者犹如做好了准备去决战伏地魔的哈利那样,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而这一次,首次以合资车身来到来的探险者,是我们所遇见过最好的探险者。

在未来的冒险道路上 有TA与你相伴

虽然《哈利波特》的故事会结束,但你的人生会继续。而随着第六代探险者的到来,你未来的冒险故事或许会更加精彩。

在经历了三十年的发展之后,第六代探险者的出现打破了目前中大型SUV市场的潜规则。探险者在海外市场已经经历过五代更迭,福特将最前沿的技术都用在探险者身上——前置后驱布局、全时四驱可供选择、5.0L V8发动机、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同级领先舒适性配置、智能四驱系统的先驱ControlTrac、人性化内饰布局、突破性安全配置……现在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以林肯飞行家共享的全新的CD6平台,再次回归纵置后驱经典布置。

CD6平台是一个以纵置后驱为基础的平台,而后驱本身就是更为传统且更具有效率的驱动形式。由于将转向轮和驱动轮分开,所以理论上前后轮能同时达到轮胎摩擦圆的边缘,即充分发挥出轮胎的抓地力,而不似前驱车在弯道中前轮要同时提供横向和纵向摩擦力而做不到两面兼顾,不利于操控性。因此,后驱成为了定义豪华与操控的基本标杆。

尽管极限运动性能在日常出行中被触发的频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尤其是像全新探险者这样的中大型6/7座SUV,根本不会有人拿来下赛道或是心血来潮带着整整齐齐一家人来个漂移,但这并不代表后驱的优势发挥不出来。

以纵置后驱为基础的探险者,动力总成不用全都压在前轴之上,因此有了50:50的均衡车重分配,再加上前文所说的转向和驱动分离的抓地力均衡分配,再配以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工程师就有了更大的自由度来精细调整整车行驶品质;同时,纵置后驱布局让发动机横向空间不再局促,也避免了前驱车上驱动半轴与车轮大角度传动时的矛盾,这让转向系统获得了解放,前轮获得了更大的转角,因此转向半径能大幅减小,而探险者这台长超过5米、宽超过2米的大块头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9米,其在行驶过程中的指向精准性达到了不可思议的精度。

在人们更为关心的动力方面,全新探险者全系标配了全球十佳升级版的第四代2.3TEcoBoos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Mustang、福克斯RS上的2.3T属同一家族,均以动力强悍著称,用在探险者上即便调校得温和些,但最大功率也达到了276ps,最大扭矩为425N.m,比竞品车型的动力高出不少,并且7.6s破百的成绩让人依稀想起曾经福特征战勒芒时所留下的运动基因。

高强度笼式车身

除了强悍的性能,全新探险者也具备强健的“体魄”:高强度钢车身占比50.8%(600Mpa以上),1300Mpa 以上的高强度钢占整车车架的38.6%(含民用最高1700Mpa最强马氏体钢)以及各式硼钢件,打造出钢筋铁骨般的高强度笼型车身,带来稳定紧致的驾控感受,提升操控运动质感,也为陪同你去冒险的人犹如守护神般,增添了一份安全感。

E-NCAP碰撞测试获得五星成绩

在有了这样”体魄“之后,全新福特探险者在安全碰撞测试上的表现也足以让人安心。在全球最为严格的E-NCAP碰撞测试过程中,探险者毫无意外地获得了收获了五星安全评价。从实验结果来看,无论是正面碰撞还是偏置碰撞,其吸能变形区都没有侵入超过前轮的位置,从而A柱能收到完好的保护,进而保护前排驾乘人员。

写在最后

当我们重新走进电影院,灯光暗下,熟悉的主题曲再一次响起,猫头鹰又一次送来了录取通知书,一段新的冒险又将开始。现在的我们,不必再为自己生为“麻瓜“而懊恼,因为我们都明白,我们曾经都是,现在也仍是无所畏惧的魔法少年。20年后,陪伴我们的,依旧是我们对于魔法世界不变的初心,以及第六代福特探险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