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卡黄浦江畔新地标R SPACE,体验续航620km的荣威R ER6

2020年08月14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3日晚,上海外滩两岸有着在江边散步的人,会望见天空中持续照亮更换的标签“国潮荣威”“科技兑现想象”以及“ER6 定义可靠的标准”……十里洋场从来不缺风花雪月,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专属之作全新R标的亮相,似乎是风花雪月的起点——毕竟,R标本身就是荣威的电气化战略换新,是从油向电的转型,是不拘束于汽车工业的年轻化表达和突破尝试。

和黄浦江畔的海派文化元素一样,R标已经不是单纯的品牌,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甚至已经潮到有几分造车新势力的意味。

由R SPACE出发的尝试

在寸土寸金的陆家嘴,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已经成为新地标。和北戴河的阿那亚礼堂异曲同工,这里自带网红属性,有小红书联名款,也有一些国潮品牌陈列。

一切的改变,源于R标焕新。这是由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国际顶级设计高校、世界级大师领衔的顶级设计机构设计,它强调生命力,传递着“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也有关于人文与科技关系的思考。

科技向内,是荣威做互联网汽车创行者的第一步。

荣威一直有“软件定义汽车”的愿景,这也是传统车企向智慧出行的决心。上汽集团软件中心主任、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君有个观点:“到2025 年,整车价值将有40%来自于电子和软件。” 电子架构就相当于汽车的神经网络,软件是这个架构上的灵魂,是汽车的灵魂。

在这个弯道超车的关键节点,上汽打造了自己专属的中央集中式的电子电器架构,包含四个域:ICC 智算域、ICM 智舱域、IPD 智驾域和IAM 智联域,分别负责中央运算、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相关项。

“R标是要把“新四化”中积累的最前瞻的东西和新能源科技展现出来,特别是电动车型,带来刷新的体验。”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这样表示。

人性向外,是R标所呈现的温度。

在陆家嘴滨江大道欢乐广场的大空间,极具韵律感的参数化设计,结合“会呼吸”的灯光装置。入馆前,数控体感升降球将与你“来电”共振,一楼是科技空间,机械“设”想体验区可以指挥全自动机械臂绘制“私人订制”的打卡素描;造车“艺”术展区的3D打印技术现场还原汽车诞生过程;在情境智联人屏互动区,可以与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互动。所有荣威R系列产品的科技符号,都可以参与体验。

二楼是270度黄埔观景位和艺术时装体验区。这里设立了小红书打卡区域,有白鸟、DAILY LAB、7or9高跟鞋等国潮品牌,也有香氛有美式咖啡。拍照位也预留的非常好,R SPACE建筑外观恰好在东方明珠正前方、全透玻璃拍外滩黄昏或夜景。

这就是纯电R标所展示的形象,正如诚品书店不是书店,它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是营造人文生活空间;无印良品推销“自然、简约、质朴的生活方式”,这种意义是超越品牌价值的一种舒适感。

换句话说,开在黄浦江畔的R SPACE只是开始,真正难的是如何将R SPACE做成城市共享空间,如何延伸到全国各大城市之中。

这是关于渠道方面的议题,荣威也给出了规划:R 标车型会采用全新的商业模式,不再采用4S 店的传统营销模式,而是推出R-Super Center 城市旗舰店、R-Center 城市中心店、R-Store 城市商超店,以及离用户更近的、专注售后服务的R-Station,这些模式,把整个销售环节当中产品的展示、下定、交付,以及售后服务和一些体验连接在一起。

荣威R ER6的技术功底

上汽荣威全新R标系列旗下首款车型——荣威R ER6正式上市,售价是16.28~20.08万元。新车定位纯电动紧凑型轿车,NEDC续航里程可达620km。这是荣威R标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战略地位自然很重要。

外观方面,全新的R标识位于中央,新车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多条筋线,运动感十足。Y字形前大灯与前脸、下部通风孔竖条向两端逐渐密集,以及肩线紧密呼应,将最重要的设计特征集成在一起,是“集成”设计思想最直接的体现。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采用了贯穿式腰线的设计,从视觉上提升了车身长度。轮圈方面则采用了五辐花瓣式的轮圈造型,辐条、形面经过多次空气动力学优化,配合车身设计,助力实现极致的续航能力表现。风阻系数低至0.24。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侧,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以及双色内饰色调,让整体颇具层次感。新车首次采用一体式全景天幕,将车顶由一整块玻璃沿着流畅的车顶曲线完全覆盖。细节方面,该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4.1英寸2.5D曲面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等,质感突出。搭载全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用过斑马系统的就能明白有多智能。

动力方面,荣威R ER6的技术点有很多。它搭载的是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204XS1152的驱动电机,这台高功率、高扭矩密度的8层Hair-pin电机,结合紧凑的创新同轴布置方案,功率密度超越市场上现有同级产品,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

电池层面,荣威R ER6首次运用大模组电池方案,将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搭载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也达到了几乎是最高水平的180Wh/kg。同时具备“三超”:超薄电池高度仅110mm,超快充电实现15min 充电200+km,超长寿命能达到12年。

对用户来说最关心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20km,这相比于同价位产品有明显优势:AionS最大续航才510公里,而续航超过600KM的轿车基本都是20万以上的B级车了,包括比亚迪汉EV、小鹏P7和特斯拉Model 3;和同价位SUV车型如宋EV500、长安CS55纯电相比续航都不输。

再来谈谈NEDC工况下的能耗为12.2kWh/100km。百公里耗电量,可以简单理解为燃油车百公里油耗,电耗低直接使用成本会降低,和实际续航息息相关。与之密切相关的因素很多,最核心的电驱系统、整车风阻和整车重量等。

最极端的当属年轻时候的特斯拉,为了降低风阻放弃造型放弃了内部空间,率先将model 3的风阻降低至0.23 Cd,这使得其12.5kWh的水平成为业界标杆。

一般来说,紧凑型轿车百公里耗电的平均水平约13kWh,而这次荣威R ER6又进一步降到12.2kWh,嗯,超越了销量小王子。在关乎整车集成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上,荣威表现很优秀。

同时,电池安全性能也进一步加强。荣威R ER6电池采用了完善的热失控防护,按照UL-2580和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设计,并达到了IP69K防水等级。在动力电池单个电芯失效后,整车在30分钟内可以不发生明显着火现象,而即将于2021年实施的国标,这一方面的规定是5分钟。

4大终身保障服务,包括终身三电质保、整车质保、免费基础保养和基础流量和软件升级。同时可以享受2年7折回购政策。

在20万内的纯电轿车中,荣威R ER6的优势不算少,简约前卫的外观、流畅智能的“斑马”车机互联系统,620km超长续航里程,再加上在电池、电机方面的技术加持,可以作为买车时必须要对比的选择项。

当然,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这里将连续开放31天,体验这款纯电产品所想要表达的产品温度,或许才能达到购物时最愉悦的精神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