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日系豪华品牌现状:冰火两重天

2020年08月15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

同为二线豪华品牌,境遇却完全不同,难免让人唏嘘。

在文章开始前,我想先和大家一起来看一组数据。据雷克萨斯官方数据显示,其在2020年7月份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2325辆,同比增长38.6%,且1-7月份,雷克萨斯的销量高达96784台,同比增长4.8%,即便我不多赘述,大家对雷克萨斯的豪横,也肉眼可见。

而同为日系二线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和讴歌,俨然就是另一幅景象了。近日,有消息称,英菲尼迪不仅销量下滑严重,还为了节约控制成本,裁员、裁撤了三地的办公室;而讴歌也应销量下滑幅度过大,开始和广汽本田并网销售,怎么看,这都不该是一家二线豪华品牌,该有的动作。

行笔至此,就很好玩了,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为何同为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的差距会这么大呢?说到底,还是和三者的发展策略有关。

首先是品牌定位,打一开始在中国市场上,雷克萨斯就打算另辟蹊径,避开BBA的锋芒,并且凭借着后发制人的策略,再加上技术、营销等多方面的深入人心,使得其在中国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相比之下,英菲尼迪和讴歌就没那么聪明了,国产后进入中国市场,横冲直撞,自诩高端,定价势必要和BBA试比高,然而,当初心气有多高,现在就被摔得有多惨。

再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产品问题了,讴歌和英菲尼迪都有个通病就是产品车型过于单一,譬如讴歌截止到目前为止,仅有3款国产车型在售。而反观雷克萨斯,车型齐全,且均有混动版车型可选择,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在雷克萨斯7月销量中,电气化车型总销量达到了8804台,占到总体销量的39.4%。

写在最后

虽然同为日系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讴歌、英菲尼迪之间,却呈现了极为明显的极端,甚至说是"冰火两重天",也丝毫不夸张,而讴歌和英菲尼迪,想要在眼下这个市场行情下,扭转局势,着实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