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声浪取胜的超跑 从58.20-198.8万共用一个车身

2020年08月15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跑车界有个奇葩的存在,那我首选捷豹F-type,因为它一个车身就囊括了捷豹品牌所有跑车体系。从2.0T入门级F-type到5.0T顶配的F-typeR,共用一个车身,价格从58.20万-198.8万。

而捷豹F-TYPE的设计师来自阿斯顿马丁,所以它的外形设计与DB系列如出一辙。你还别觉得他是在山寨阿斯顿马丁,因为它的顶级车型,售价也跟DB相当,而且5.0T发动机的加速度甚至超过了阿斯顿马丁。

所以你既可以把它称作为入门级小跑,也可以把它归类为赛道上驰骋的超跑。毕竟有媒体曾经用它与保时捷在山道上对抗过,居然操控性评分赢了保时捷。

正因为相差4倍的价格共用一个车身,让捷豹在超跑行列里难以立足,但也同样因为F-TypeR的存在,让这款车赢得了很多小跑爱好者的青睐。

基本上买这款车的人都会罗列出上千字的溢美之词,觉得自己梦寐以求的就是它,也不乏有人说是因为这辈子没希望拥有一台阿斯顿马丁,因此必须要入手这款车。

内饰方面,捷豹F-TYPE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大面积的棕色配色在视觉上营造出了比较强的豪华气息,与多处细密的缝线相结合,点缀出了较高的档次感。特别要说的是,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包材质包裹,使得车内有着更强的豪华氛围。

配置方面,捷豹F-TYPE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被动行人保护、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电动扰流板、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即便是"丐版",也有着相当不错的水平。

动力方面,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捷豹F-TYPE分别提供了2.0T的四缸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221kw和280kw,峰值扭矩可达400N·m和460N·m。

传动系统方面,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官方数据统计,两款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5.7S和5.1S,看似不甚理想,但它强就强在声浪相当好听,哪怕是2.0T的四缸发动机,依旧能调校出V8发动机的声浪,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款跑车能做到这一点。

白希文总结:自从2020年新款的F-Type上市以来,它的终端优惠政策就荡然无存,这主要归功于官方将价格下探至合理的位置,同时还增加了很多高科技配置。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它依旧是一款捷豹,捷豹的特色就是小毛病多,异响严重,并且二手车市场不会保值。因此如果你有足够的情怀在里面,可以购买这款车,绝不后悔,但如果你想拥有一台保值的跑车,我宁愿推荐你买一台二手的9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