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轿车不需要价格屠夫,逸动PLUS告诉你如何向上和向前?

2020年08月16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

7月的中国车市迎来了久违的大幅增长,同比去年7月增长7.7%,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其中自主品牌的表现相较以往也有所好转,同比增长5%,而长安系中国品牌更是取得了近50%的同比增长,成为表现最亮眼的自主品牌之一。

而在长安自主品牌中,有一款车型的表现尤为值得注意,那就是长安逸动,这款车以18248的月销量跻身轿车7月销量榜前10,这也是前10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车型。

(数据来源:乘联会 2020年7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回顾逸动PLUS自3月上市以来的表现,此次实现前10的突破也并非偶然。3-7月份间,逸动PLUS连续破万,每个月都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而且,在中汽中心发布的2020年4-7月上险数据中,逸动系列自4月以来,月均上险数均在万数以上,同样是中国乘用车轿车前十名中唯一一位中国“选手”,而且与乘联会数据所差无几,两项足以证明逸动PLUS最终为何能成为中国品牌轿车新车销量王。

(数据来源:中汽中心2020年4-7月上险数据)

其实翻看近几年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上的表现,就不难发现,逸动PLUS并非第一款在上市后几个月之内就闯进销量前10的爆款。

在此之前,包括2017年底在推出自动挡车型之后大热的宝骏310和2018年底上市大卖的荣威i5都曾进入到轿车销量的前10名,但宝骏310在经历了大约半年“辉煌期”后就泯然众人,如今的月销量不过1-2千辆,而荣威i5连续月销破万的表现也只持续了5个月,之后的表现也与刚上市时有着较大的差距。

那么,宝骏310和荣威i5因何无法长期坐稳前十?长安逸动PLUS是否也会昙花一现?想要找到答案,就要了解销量背后的产品逻辑。

宝骏310和荣威i5都是以“价格屠夫”的姿态登陆市场,其中宝骏310的起售价不足4万,而荣威i5相比双车战略中定位更高的i6,起售价整整低了2万,可以说两款车都是通过向下的“低姿态”来抢占市场的。

相比之下,逸动PLUS完成这次前十的突破则是一次中国轿车向上突破。

逸动PLUS并非是昙花一现的爆款,在系列车型上市8年时间内,共累积销售超过100万辆,且是中国品牌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展到第三代的轿车车型,相比其它爆款车型的短期热销,逸动一直在轿车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而经过了三代的更迭后,逸动也在与长安品牌同步进化升级。

众所周知,PLUS代表着产品的全面升级,逸动PLUS首先在产品定位上就相较前作有了一个明显提升,摆脱了此前自主品牌轿车以低价打动市场的产品策略,拒绝做轿车市场的“价格屠夫”。

对于长安而言,逸动PLUS就像卡罗拉之于丰田、轩逸之于日产,是品牌销量的基石,是产品序列中的核心产品,这样的定位相比通过降低定位、降低价格来赢得销量的策略,展现了长安向上的产品思路。

同时,逸动PLUS在完成了定位的提升之后,还将目光放在了如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主流合资品牌轿车上,努力成为轿车市场上的常青树。

对此,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雍军表示:“逸动PLUS是一款越级的产品,这种越级体现在产品的设计、功能、驾驶体验等多个方面,而取消逸动、只保留逸动PLUS的做法也是为了完成产品的自我升级,升级之后的逸动PLUS对照的是豪华车的动力、配置和安全水准。”

以更高的定位制定更高的目标,长安汽车不只是喊口号,逸动PLUS的动力水平就是佐证之一。逸动PLUS所搭载的1.6L和1.4T发动机相比同级合资车型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其中1.6L发动机最大马力128匹,最大扭矩161牛·米,动力水平较卡罗拉、朗逸和轩逸所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要更高,而蓝鲸NE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同样优于卡罗拉和朗逸所使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除了定位向上、目标向上,逸动PLUS的突破还是中国轿车一次向前的突破。

逸动PLUS在长安轿车序列中虽然不是最高端的产品,但仍旧搭载了包括蓝鲸发动机、环抱式智慧轻奢驾舱、最新智能车机系统等长安最新的技术和配置,这些均代表了长安最前沿的造车理念,同时也是长安在模块化、智能化着眼未来的体现。

2019年,长安发布了中国汽车产业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中小排量发动机平台。而逸动PLUS所搭载的1.4T发动机就是蓝鲸动力平台下的首款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除了在动力参数上可圈可点外,还具备了1500转就能输出峰值扭矩、、热效率高达40%等技术亮点。

蓝鲸动力平台代表着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上对未来的畅销,而搭载了首款出自蓝鲸平台发动机的逸动PLUS也在长安蓝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仅仅是动力,长安汽车近年来在智能化及自动驾驶领域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并在今年3月以直播的形式发布了达到量产要求的L3自动驾驶技术,而这些顶层技术的研发成果在逸动PLUS上也得到了映射。

逸动PLUS搭载了可提前1.4秒发出警报的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0-150公里时速宽速域范围内均可启动的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无死角的360°环视行车记录仪以及动态引导的循轨式智能辅助可视倒车影像,同级别中将这些技术聚集一身的可能只有逸动PLUS“独一份”。

逸动PLUS的“向前”不仅体现在技术层面,还有其年轻化、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和智慧轻奢驾舱的内饰设计理念,相比同级别产品更好地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逸动PLUS在7月份销量的爆发并非偶然,这是长安汽车多年来技术路线取得的硕果,也是顺应市场消费升级的结果,而作为品质家轿进化者,逸动PLUS的热销也标志着自主品牌轿车从低价路线向高品质路线的进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