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MPV销量排行:GL8第2,艾力绅第5,威然第13,途安很失意

2020年08月16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

从乘联会近期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7月整体MPV销量达到了9.5万辆,同比增长3.2%。

同时,和6月相比,也有7.5%的环比增长,说明目前MPV市场正在逐渐回暖。

虽然1-7月累计销量相较于去年仍旧有所下降,但至少MPV市场回归正增长能够给行业带来不少信心。

那么,究竟哪款MPV的7月销量表现抢眼?又透露出哪些市场趋势?

五菱或成最大赢家,多款产品跻身前十

从7月MPV销量排行榜来看,五菱仍旧是最大赢家。

得益于五菱宏光产品线的丰富,让五菱宏光系列成为了7月MPV排行榜的冠军,销量高达26413辆,同比增长17.3%。

不过比起巅峰期动辄三、四万的水平,五菱宏光目前同样面临着不少考验,好在自家的其他产品足够争气。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旗下品牌,宝骏也有两款产品跻身销量前十。

分别是位居第三和第五位的宝骏730和宝骏RM-5,其中宝骏RM-5作为一款相对较新的产品,能够跻身销量前十确实值得肯定。

特别是在现如今入门家用MPV选择越来越多的前提下,宝骏RM-5无论是产品力还是销量都有可取之处。

别克坐稳高端市场,本田发力后来居上

至于高端MPV市场方面,别克GL8仍旧表现稳当,15251辆的销量表现让其位居第二,

虽然同比略有下降,不过考虑到目前其在市面上的情况,仍旧说明其市场地位没有受到影响。

即便大众推出了威然,但目前还没能对别克GL8造成实质性的销量打击。

与此同时,作为合资MPV的另外两位代表,来自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表现同样不俗。

两者销量都在3600辆左右,其中艾力绅3744辆的销量,同比大涨168.2%。

这两款也是目前市面上同价位里唯二提供混动选择的产品,加上出色的空间设计,本田的两款MPV还是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对比来看,大众途安就显得非常失意了。

自主品牌还看传祺,销量固化仍旧存在

要说哪个自主品牌的MPV能够和上述的一众合资品牌抗衡,那必然是广汽传祺的GM6和GM8。

其中传祺GM6销量3687辆,同比增长38.9%,而传祺GM8在改款后销量提升也相当惊人,7月不仅卖出3569辆,还取得了400.6%的同比增长。

目前的MPV细分市场里,销量固化的情况仍旧存在。

其中入门市场由五菱和宝骏把持,而在高端市场则由别克GL8占据。

似乎在二胎政策普及以后,大量MPV投放市场并没能改变这一现状。

当然,传祺作为新秀确实表现不俗,但自主品牌想要走高端路线并与合资品牌平分秋色,仍旧需要不少时间。

结束语:7月的MPV市场最令人欣喜的莫过于整体销量的回暖,加上部分自主品牌车型的表现抢眼,可以说造就了今年至今最佳的细分市场表现。至于后续能否维持这样的势头,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