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不去自驾游,驾驶乐趣少一半,但这些事项要切记

2020年08月16日 21:43: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十一假期还有一个半月就要到来,计划出行的小伙伴恐怕现在就得着手于出行计划。如果是十年前,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报团出行,只需要交钱即可,剩下的路线以及餐厅和宾馆的预订,都交给旅行社便可。但疫情毕竟还没有彻底过去,自驾游才是相对比较稳妥的选择。

此外,虽说所有的计划有专人负责,但是作为成年人来说,想要自由活动难免会有点受限不够随意。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自驾游的方式,不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任意改变行程,也可以避免“众口难调”所带来的麻烦。不过自驾游需要操心的事情更多,行车安全要格外注意。

1. 自驾游前首先应该规划好要出行的路线,最好可以错峰出行。就拿广东虎门大桥为例,一到节假日就堵得水泄不通,去年中秋节时就有同事拿着月饼回家过节,结果堵到中秋节都过完了月饼也吃完了,还在桥上。如果不想在高速公路上度过大半的时间,那么一定要提前计划。

2. 或许很多人都忘了在驾校时,教练会提醒我们上车前要绕车一周检查一下车况。从驾校毕业后,相信只有极少数人还记得这条忠告,日常出行不检查的话,好在发生危险的概率也相对较低,但是长途驾车可不能马虎。给你的车辆进行一次深度的保养和和检查,出行前一定要查看一下车上的易损件,例如:轮胎、刹车盘片、刹车油、防冻液等。

3. 尤其是去一些偏远地区,像是新疆、西藏等,很可能会经过一些无人区,这时选择什么品牌的汽车也是很有必要,尽量不要选择一些豪华品牌,不仅很难找到专业的维修点,若是车辆除了问题更换配件也很麻烦,同时费用也不低。

4. 出行的区域不同要格外注意的事项也不同,冬季去北方的车友一定要注意机油的粘度,以及冷冻液的标号问题。如果去云贵川方向的车友,那一定要检查雾灯是否可以正常工作,该区域时常会出现大雾天气。而去往一些超一线城市,像是北上广深等,当地都有着不同的限行方法和一些特有的条例要求。以深圳为例,有着独立的立法权,不仅罚款金额要比其他城市都高,市内许多景点都需要预约通行。而像广州早就开始设立喇叭禁鸣区,切勿随意鸣笛,这些细节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5. 最少两个人驾驶车辆,避免疲劳驾驶。长途旅行时选择一个靠谱的副驾驶在出行中也是事半功倍,虽说不需要一个像拉力赛中的领航员那般专业,但是好的副驾也会大大提升驾驶员的舒适度。

6. 物资一定要准备充分,一旦遇到堵车、抛锚,或是野外露营,水和食物就显得尤为重要。记得带齐零钱、药品、车用急救包、机油、警示牌、灭火器等物品,根据出行人员不同进行所需调整。

写在最后:除了以上几点外,出行时的“怪声”和“怪味”也要时刻警惕,尤其是电动车自燃现象频频发生,如果闻到烧焦塑料味和汽油味就应警惕是否电器系统短路或者燃起管线损坏,因为二者都有自燃的风险。车辆如果发出异响也不能小觑,不管是部件磨损松动或是机械部件润滑度不够都有可能造成车辆抛锚。总之出行在外,安全才是第一要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