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又出高级驾驶质感的优等生,试驾威兰达2.0L四驱科技版

2020年08月17日 06:45:03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车市并不理想,但也不乏优等生。

广汽丰田日前公布了7月份销量为74561辆,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11.5%,1至7月份累计销量达到395449辆,同比增长6%。截至7月底,广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这其中,威兰达7月销量10201辆,环比增长4%。自2月上市以来,威兰达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2,210辆,占同期广汽丰田累计销量10%,成为了新的支柱产品,

威兰达为何在短期内便能蹿红呢?车透君日前试驾了威兰达2.0L四驱科技版,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诞生于TNGA-K中大型车平台,威兰达与雷克萨斯ES、第八代凯美瑞来自同一平台,因此天生继承了高级基因。

威兰达的上下分体式格栅设计很有辨识度,纤细的上格栅与两侧LED大灯贯通,纺锤式下格栅精致立体;微微上扬的腰线和熏黑的轮眉,迸发出强烈的肌肉感和运动风。尾部造型的亮点则是双C尾灯,点亮后吸睛指数很高。

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身高175公分的乘客,在后排能翘起二郎腿,且后排座椅靠垫倾斜角度可调,最大几乎达到120度。值得一提的是,还配备了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开口率达51%,车内视野很是通透。

内饰方面,威兰达的整体设计是T型结构,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感不俗,在中控台和出风口等位置则加入了细节勾勒的饰条。

在多媒体配置上,科技版配备10.1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导航、语音控制功能,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另外用户还可以下载智趣WeLinkAPP进行车机互联。

除了质感营造,功能性设计也是威兰达一大亮点,随处可见的储物格、易于盲操的实体按键,实用性都很强。

动力方面,威兰达2.0L四驱科技版配备的是一台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6600rpm,最大扭矩209Nm/4400-5000rpm,发动机型号是M20C,和凯美瑞的2.0L发动机型号一样,只不过参数调校不同。和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接下来聊聊试驾感受。轻点油门,油门反应灵敏,动力响应积极,起步毫不拖泥带水,绝不像其他很多CVT车型起步时的那种绵软无力。继续深踩油门后,转速上至3000转后,动力输出更为充沛,想要超个车,非常轻松。

驾驶模式上,威兰达提供了有三种驾驶模式。ECO模式下,动力输出更显沉稳;运动模式下,转速保持得更高,踩下油门,动力喷薄而出。

驾驶质感方面,在平顺的同时,具有一种高级感。转向没有虚位,响应速度很快,基本可以做到指哪打哪,方向盘转向回馈力度也特别舒服。

底盘表现同样令车透君印象深刻,在过坑时,滤震干脆,路感清晰。各种车速下都能充分吸收路面冲击,给人以底盘厚实且高级的感觉。

这得益于威兰达2.0L CVT四驱科技版车型采用了较为高阶的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在转弯时,外侧的后轮可以辅助出力使转弯更直接和快速,也是车辆好开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丰田TNGA平台的低重心设计,使用了同级少有的有类似双叉臂功效的E型多连杆后独立悬挂,都对提升操控稳定性加分明显。

还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对安全配置非常重视,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该系统主要具备四大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车透君试驾后感觉,特别是高速巡航体验,智行安全系统为驾驶便利性加分不少。

在几天的试驾后,车透君认为,综合性价比和高价值维度,威兰达都是20万级城市四驱SUV的不错选择,销量节节攀升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