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神车”再续传奇 试驾第三代哈弗H6

2020年08月17日 07:01:03
分享到:
来源:

能称得上“国民神车”的车型,大抵拥有极高的销量、可靠的品质、悠久的历史以及广泛的受众群体,在全球范围内有卡罗拉、甲壳虫、福特T型车等。由于我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虽然车系历史短了点,但表现出来的“爆发力”是惊人的,在中国市场销量从0-300万辆,日产轩逸用了13年,大众朗逸用了9年,而哈弗H6仅用了8年。

不仅仅是用时最短,哈弗H6还有一项让对手望尘莫及的记录,那就是累计85个月荣登SUV销量榜冠军,也就是说,整整7年力压一众合资车型,可谓是高手寂寞。另外,哈弗H6在最辉煌的时期,单月销量达8万辆,“恐怖”程度自然不言而喻。

对于哈弗H6,我更喜欢叫它“合资终结者”,因为在当年汽车市场基本被合资品牌制霸的时期,哈弗H6的突围无疑是自主品牌历史性的突破。这样一款“沉甸甸”的车型,目前已经迎来了第三代产品,笔者有幸参加试驾活动,闲话少叙让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我们选取同级别竞品捷达VS5和长安CS75 PLUS与第三代哈弗H6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也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

小结:在摒弃掉老款个性紧绷的造型后,第三代哈弗H6走的是稳重大气的路线,同时加入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元素,使得该车的底蕴更加深厚,同时也更能代表中国品牌设计水准。相信该车未来出口到海外时,也能让全球消费者体验到来自东方的设计哲学。

小结:第二代哈弗H6的内饰在上市之初备受争议,因为太过个性化的设计会形成截然不同的两种审美观点。第三代哈弗H6明显是吸取了当初的经验,采用更加“中立”的设计风格,努力做到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接受,虽然会失去一些个性,但想保持“国民神车”的头衔就必须做出牺牲,一代神车卡罗拉就是如此。

小结:在乘坐方面,第三代哈弗H6可以说在老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无论是座椅的舒适度还是空间表现在该级别都无可挑剔,另外还颇具心思加入了一些实用的储物空间,这均能看出哈弗的工程师应该没少下功夫研究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悬架对于较大减速坎的处理并不是特别完美,虽然有着不错的回弹速度,但缺乏一定的质感,不过这样的要求对于一台10万元价格区间的SUV显然有些“超纲”。总的来说,第三代哈弗H6的底盘在老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同时在同级别也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

我们在体验中发现,在急加速时发动机过大的噪音会传递到车舱内,在跟工程师沟通后得知,是由于试装车调校的缘故,未来上市后这一现象将会得到解决。

小结:第三代哈弗H6的动力总成与老款差别并不是特别大,不过低扭的提升使得该车起步更加轻快。另外,得益于全新柠檬平台的加持,第三代哈弗H6的底盘质感再次得到升级,甚至有了豪华车感的味道,这在同级别还是非常少见的。

写到最后:事实上,进入今年以来,哈弗H6的销量虽然依旧位居首位,但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PRO的强势追赶,让这位SUV领域的老大哥多少有点“心慌”,要知道竞争对手都是刚刚完成换代升级,这也迫使哈弗H6的迭代速度进一步加快。

不过,当我们经过一番深度体验后发现,第三代哈弗H6相比老款的升级是全方位的,无论是融入东方设计哲学的外观,还是采用中式极简风的内饰,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以及进一步提升的驾驶质感等,都让该车在同级别的竞争力大大加强,同时接下来也将继续捍卫自己“国民神车”的地位,我们也期待着哈弗H6下一个“300万辆”的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