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暴跌至2009辆,失去网约车客户,北汽新能源原形毕露?

2020年08月17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产Model 3的销量连续三个月过万辆,提及小鹏、蔚来汽车的持续崛起,很多传统厂商的电动车产品在销量层面受到了比较大的打击,尤其是一些将目标客户放在B端大客户上的电动车厂商,更是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北汽新能源就是其中一个。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最先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厂商之一,在过去几年,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了很不错的市场表现。尤其是2018年和2019年两年,北汽新能源多个月份的销量都超过了1万辆,其当家车型北汽新能源EU系列甚至创造过月销超1.7万辆,夺得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的纪录,在一段时间里,北汽新能源可谓是风光无二。

但是进入2020年,尤其是随着国内新能源补贴的大幅度退坡,北汽新能源在产品销量层面的表现便一落千丈。8月12日北汽蓝谷发布了2020年产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7月,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单月销量为2009辆,相比2019年7月的12509辆,同比下滑84%;1-7月累计16709辆,同比下降78.5%。从总销量上来看,北汽新能源前7月份的销量甚至不如我们上述提到之前鼎盛时期一款车的单月销量,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下滑幅度之大,可谓令人触目惊心!

事实上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和网约车、出行行业的生存状况息息相关,从2020年开始,随着诸多因素发挥作用,国内网约车和相关出行企业的发展状况相对“收敛”了很多,如今已经8月份了,今年有关于出行行业和网约车行业还没有比较大的行业重磅产生,据我们所知,之前很多疯狂扩张的网约车企业和出行公司都出现了一些艰难的情况,很多企业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生存,而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电动车“坟场”,也就是一些网约车、在线租车公司的电动车被遗弃,集中堆放在一些地方。在这样的情况下,北汽新能源作为主攻B端大客户,也就是这些网约车集中采购的车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自然在销量上就会受到极大的冲击!

而在C端市场,也就是面向终端用户和消费者的市场,北汽新能源的存在感是非常低的,这一点其实在很多城市都能看到,一般情况下,电动车的侧门如果没有贴花,基本上就是家庭和个人用车,但是北汽新能源的相关产品出现在马路上的情况并不是很多。而在以个人为基础的汽车领域,最终能够形成大销量的主要途径,还是C端用户,比如国产Model 3,这款车基本上全部交付给了C端用户,所以整体的市场前景很明朗。

所以其实当初北汽新能源将产品的目标客户“绑定”在B端大客户上的时候,本身就是很冒险的一种行为。网约车、在线租车、出行企业和国内电动车行业一样,在过去几年也都属于风口行业,两个风口行业绑定,风险自然加倍,北汽新能源就是这样的情况。所以北汽新能源想要重新回归之前的市场表现,靠B端大客户是不行的,还是需要在产品层面更加专注普通消费者,让北汽新能源的相关产品,在C端市场更有作为,才是最有希望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