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受夏日清凉,雪佛兰沃兰多“一车多能”,摇身变为雪糕店

2020年08月17日 12:52: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成都车展,与众不同。作为特殊时期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首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各汽车品牌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人们的目光,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除了那些夺眼球的新车,一些另辟蹊径的“老熟人”也在成都车展上大放异彩,比如,“明目张胆”在后备箱开起雪糕店的雪佛兰沃兰多,而且这次请出的还是雪糕界的网红、有雪糕“爱玛仕”之称的钟薛高,雪佛兰沃兰多×钟薛高,组成“雪高CP”,这波操作真是666!

在成都车展现场,“沃兰多一部车里的雪糕店”一时风头无两,在这一年当中最酷热的时节,沃兰多满载一车的夏日冰爽,开启摆摊卖雪糕模式,更有美食达人现场教学甜品制作,解锁101种夏天的味道,这份“夏日清凉”,无比舒爽。而且我们看到沃兰多这“雪糕店”还真不是简单的应付差事,而是桌椅、餐具、冰箱一应俱全,让你舒舒服服的在现场品尝“瓦片”。

算上这次雪糕店,雪佛兰沃兰多已经不是第一次“放飞自我”了,之前就已经多次跨界开店,“一部车里的健身房”、“一部车里的汤圆店”、“一部车里的咖啡馆”等等,这架式,恐怕连五菱“地摊神车”也要羡慕一番,没办法,沃兰多就是这么多才多艺又超级百变,哦耶!

5+2百变空间,就是能装!

生了二胎,五座车坐不下,需要更多座位的车型;父母上了年纪,乘坐空间小的车型太憋闷,容易晕车;自驾出游,旅途中想捎一些当地特产,车子却装不下……种种烦恼,都缘于你的车子不够大,座位不够多,空间不够灵活,尤其是传统轿车,所以,托家带口之后,如果你需要一台大空间、且空间灵活多变的家用车,那么雪佛兰沃兰多就是不错的选项。

“一车多能”,是许多用户选择沃兰多的主要理由,空间大、能拉人、能载货、座椅灵活多变,再加上颜值靓、动力强、配置高、油耗低等优势,沃兰多显然就是那个理想中的“好车”模样,既能带你领略诗和远方,又能满足日常通勤,同时还能在工作生活以及家庭需求之间获得完美平衡。沃兰多这款车多能的实力,将“一部车、多种生活”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车多能”的实力首先来自沃兰多拥有一个堪比中级SUV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684/1807/1627mm,轴距为2796mm。内部空间相当宽绰,乘坐更为舒适。其次,有别于传统家轿的5座布局,沃兰多将车内空间拓展为更具实用性的“5+2”格局,而且第二、三排座椅支持4/6、5/5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还能实现210mm前后移动,得益于此,第三排即使乘坐成年人也不在话下。再者,沃兰多充分融入人性化的设计巧思,在乘员数量和乘行李储物安排上能够自由组合,同时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家轿的期待。比如第三排座椅也配备了扶手、阅读灯和C型观景车窗,整体更具通透感。

在5+2“魔术空间”的基础上,沃兰多车内还设计了39处储物空间,可充分满足驾乘人员上车后随手放置贴身物品的需求,而且,即使三排座椅满员乘坐时,后备厢仍有109L装载空间,放下两只20寸的旅行箱不成问题。如果将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可以形成一个1520L的超大空间,瞬间可以变成一个约1.83m×1.30m的大床房,媲美小型房车。想办公?没问题,将中间第二排放倒,就可以变出一个拥有“老板台”的办公区,不管是家庭出游、朋友聚会,甚至临时处理公务都不是问题。

集SUV、轿车、MPV的优势于一身,在当前市场上,除了雪佛兰沃兰多,还有谁?

丰富人性化配置,实用好玩!

作为汽车界的“新物种”,标新立异的设计和更潮酷的功能一定是不可或缺的。沃兰多基于雪佛兰全功能运动概念车CHEVROLET FNR-X的造型元素,辅以雪佛兰品牌独有Redline红线涂装,以及大体量车身尺寸,沃兰多气势威猛,肌肉感十足。而飞翼式座舱、悬浮式中控、立体层叠式IP设计等也提升了车内品质感;再加上全车皮质软材贴合包覆,立体钻石纹理拼接和诸如方向盘、仪表台、门板、座椅、中央扶手甚至挡把等处的炫红Redline元素,赋予沃兰多潮流运动的时代气息。

然而,以“一车多能”为核心的沃兰多,绝不只是颜值至上的“花瓶”,更以功能为先,为用户用车处处提供便利。以2020款沃兰多为例,诸如全LED自动头灯+LED日行灯、立体多型面LED尾灯、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电子手刹、胎压显示、集20项全功能的ESC电子稳定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手功能)、电动调节后视镜、带PM2.5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功能,均是全系标配,同时,还提供并线辅助、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侧盲区监测、主驾座椅电加热、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充分提升行车安全性和用车便利性。

这么一台炫酷的车型自然也不会在智能科技方面落后于人,沃兰多配备了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混合语音操控、微信组队、远程OTA在线升级、智能混合导航、智能行车助手等多项功能;同时,还可以进行自由设计卡片式交互桌面,当然了,云电台、天气查询、违章查询等生活娱乐功能也可通过这一系统实现。此外,搭载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支持碰撞求助、APP远程控制、安吉星24小时客户服务顾问等功能,还提供每年100G的车载应用APP免费流量,能够在车内毫无担忧地上网冲浪,尽情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乐趣。

好开又省油,倍儿爽!

好看、实用、配置高是一辆“好车”的必备因素,同时,好开、省油、动力强也是成为“好车”的必要条件。动力方面,现款沃兰多全面换装48V轻混动力系统,由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兰多这套轻混系统支持包括“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电动怠速”在内的5种工作模式,还能根据不同情况实现更轻松更高效地出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沃兰多轻混车型给人的直接感受就是车辆在起步、加速时更给力,拥有更加顺畅高效的动力体验,车舱内的静谧性也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48V轻混科技加持下,沃兰多燃油经济性再次提升,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6.1L,这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更加经济实惠的。同时,上汽通用汽车针对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原厂质保政策同样适用于沃兰多48V轻混版,从而让人更加放心。

雪佛兰的底盘调校水平在业界是有目共睹的,沃兰多尽管定位一台家用车,同样得到了雪佛兰的“真传”。沃兰多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更使用了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而且底盘滤震也更为工整,路面的坑洼可以得到很好的过滤,这也使其更行驶质感更为出色。

沃兰多开起来总体的感觉是好开、易上手,底盘工整、动力强,没有明显的噪音或震动,舒适性不错,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样的动态表现足以令人满意。

写在最后:

不管是凭借5+2百变空间,满足家庭或个人丰富多彩的多场景用车需求,还是以丰富的人性化配置满足潮流人群的喜好,抑或是通过优秀的48V轻混动力系统和出色的调校等,为用户带来更加经济的用成本和优异的驾驶品质,都是可以看出沃兰多的巨大诚意。作为一款开辟了全新细分市场的车型,我们也期待沃兰多的未来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