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多如麻,为何你偏偏要选择特斯拉?

2020年08月17日 13:06: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份榜单火了,也许你已经看到过,这就是6月份,北京、上海、深圳三座城市的汽车销量。

无一例外,榜首的位置都被特斯拉Model 3牢牢占据。

销量数字比燃油车更加惊艳,且以2-3倍的比列远超第二名。

看到这份榜单,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这三座城市都是我国最大的城市,限行、限购导致拿到蓝牌相对困难,于是消费者纷纷转向新能源绿牌。

但仔细想想还是不对,我国是市面上,纯电动车种类这么多,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或者是进口车,为何就Model 3脱颖而出呢?

老实说,自主品牌的续航能力、电池性能、科技配置还有其超高的性价比,都是Model 3无法比拟的;

那消费者凭什么被这款续航仅445km、入门29.18万并不便宜的Model 3所征服呢?

我们总结了三大原因:

首先,第一因素一定是品牌;

在国内,面子这件事情依然大过天,但凡你口袋里有100元,你一定想对外展现着100元甚至借钱去展现120元的价值;

对于选择汽车品牌也一样,但凡能够够得着豪华品牌,绝对不会去看普通品牌,哪怕自主品牌已经强大起来,还有一个观念在消费者心里从未离开过,国外的总比国内的好一点点。

特斯拉很好地契合了国内消费者的这些观念,特斯拉Model S成功推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TA标志着纯电动汽车正式普及到广大消费者家中。

哪怕Model S是近百万级别的车型,但这也给全球人民带来了高度的统一,特斯拉的车不便宜,属于豪华品牌。

再加上特斯拉背后的Space X火箭研发等信息背书,给人们的第一感觉就是特斯拉不仅豪华,的确科技实力超强,不然怎能搞得动火箭?

从品牌的塑造而言,特斯拉的底子比用钱快速堆出来的国产豪华蔚来要扎实太多。

其次,特斯拉的成功和其实打实的科技实力密不可分:

作为最早使用三元锂电池企业,特斯拉对电池的研究实用颇有心得,镍钴铝和圆柱锂电池的组合,能将单电芯能量密度做到266Wh/kg,且安全性比其他车企采用的镍钴锰要高很多。

电池组由几千个电池组合而来,有别于其他的大型单体电池,哪怕单个电池出了问题,不会影响整体性能。

特斯拉最厉害的还要数电池管理,一个简单的例子,特斯拉的控制器可以对7000多节电池进行管理;

而国内领先且做电池出身的比亚迪如今只能控制100多个,差距显而易见。

如此管理能力,对电池的稳定性起到了关键作用。

安全和稳定也是特斯拉打动消费者的重要一点。

最后,便是售价和政策扶持;

特斯拉首款车型Model S的高昂价格到如今价格相对亲民的Model 3,由上而下,一种将豪华普惠众生的感觉。

30万的Model 3对想买豪华车的消费者而言,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再加上绿牌和相关补贴政策,也让消费者省心省钱;

试想下,在上海拍一块蓝牌不仅中标率低,中了还得花近10万,如果买辆Model 3平白无故省了10万元。

当然,特斯拉的价格和国产化不无关系。

在这方面,上海政府给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在土地、资金上给予了足够的优惠政策,让特斯拉的成本大幅下降;

现在特斯拉正和宁德时代合作,国产化电池的到来,能够将未来Model 3的价格降至20万,这对所有新能源车企都是致命一击。

由上可见,特斯拉Model 3的成功并不是巧合。

无论自主品牌的车型在参数和配置表上有多大的优势,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对于面子、实用性和可靠性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