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科鲁泽1.3T轻混版本,说真的:不抖!

2020年08月17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入门级别的紧凑型家用车似乎很少人会想起雪佛兰,而雪佛兰给大多数人的印象就是大黄蜂科迈罗的样子。实际上雪佛兰科鲁泽也是一款颜值和驾驶感受兼具的一款小车,而且十万左右就能买到的48V轻混的选项真的不多,这也是目前能买到的最便宜的轻混小车。

而且各地的终端均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混动入门款 Redline 320T双离合 欢快版 在大部分地区都可达到2-3万多的优惠,七八万多买到并不是一件难事,被朗逸和轩逸搞得审美疲劳的消费者不妨看看这款同样优秀的轻混家用车,说不定就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满足各位的需求。

前几日,我在长沙试驾了雪佛兰科鲁泽轻混 RS 330T自动 痛快版,也是科鲁泽轻混阵营中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2.29万元,当然在终端同样有两三万以上的优惠,基本十万左右都能拿下。

外观上和大多数美系车一样,硬朗中带有一点肌肉车的味道,看上去非常的运动。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中网区域也是采用熏黑式的蜂窝状镀铬点缀,而且RS版本的顶配和次顶配会用红色的RS标识出来,十分显眼。两侧的LED大灯像是眉毛往上翘起怒视前方的样子,攻击性十足。

尾部的设计就明显收敛许多,看上去十分低调,不过RS的标识还是有一丝挑衅后车的意思。上翘的小鸭尾还具备一定特色的尾灯造型,至少看上去也有不错的层次感,隐藏的排气孔设计低调不失运动。

内饰跟国产自主品牌相比当然还是差些意思,不过美系车的内饰一贯很素,作为一款入门家用轿车,美系做到这个样子的确算是合格了,相比起大众,这台车还在中控台面上做了一些曲线设计,空调出风口也用了镀铬做出了层次感,看得出来也是用心做了一些设计。

天窗也给了这台入门级轿车原本不算宽敞的座舱一定的通透感,总体上前排和后排都达到了家用车的标准,表现相当综合,座椅的包裹性和柔软性也不错,驾驶时能够抵消一定的疲劳感。可惜即便是顶配也只有驾驶位两项电动调节,剩下四项还是手动。

动力方面,这台轻混克鲁泽搭载了一台120kW/230Nm的1.3T涡轮增压缸直列3缸电喷引擎,匹配6AT变速箱以及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再加上电机还能格外提供8Kw的功率和40N·m的扭矩,综合性能远超同价位车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数据为9.9秒,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是5.3L。

在实际驾驶中,也丝毫没有感受到三缸的影响,如果不告诉其他人,相信是根本感受不到和四缸的任何区别。在非Sport模式下,加速和普通的家用车一样,油门反应并不会特别灵敏,也不会太肉,总体是偏舒适的感觉。切换到Sport模式之后,加速明显线性许多,发动机转速也能明显感受到提高,高速上的超车表现也十分出色。手动模式下如果手动降档加速甚至能感到一阵推背感,这一点是我在其他同价位车型中无法体验到的动力表现。

顶配车型上还配备有有盲区监测功能,左右后方盲区来车时会在后视镜内侧位置会闪烁黄光提醒驾驶员,以提升行车安全性。

中控面板中也集成了Carplay和Carlife,可以通过蓝牙无线连接,实际体验也十分流畅精准。

雪佛兰科鲁泽总体上来看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不错的选手,除了三缸机可能会不被大多数消费者认同以外,各项都是超越合资同价位车的存在。但实际上科鲁泽三缸机的具体表现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夸张,试驾过程中真的感受不到和四缸太大的区别,真的不抖,考虑到这个优惠幅度和这个价位唯一的混合动力,说它是一台真香车一点也不过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