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88万元起售的CX-4,能卖过丰田C-HR吗?

2020年08月17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5日,我们终于等来了马自达新款CX-4上市,新车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8-21.58万元,官方称新车在舒适配置和智能配置方面做了优化,但这会成为它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吗?很多人说,CX-4对标的是大众探歌这样的产品,但我看来这样对比未免太欺负马自达了,从产品定位和调性上来看CX-4更像是丰田C-HR这样的产品。

新车外观我们就不多说了,原因是我实在不喜欢跨界轿跑SUV这样的设计,这是我个人的问题,并非针对马自达,所有轿跑SUV在我看来都像是畸形怪胎。口味儿这种事儿,我们就不要勉强大家都一致了吧。

内饰方面,CX-4表现比较规矩,从悬浮式中控屏到下方实体按键,采用了一个对称的设计,说不上多么美观,但是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不会犯错,谁都能接受。单筒式仪表盘算是一个亮点,搭配全系标配的多功能方向盘,整体表现还是比较运动的。我想,很多喜欢买马自达的人就是喜欢这种看起来的掌控感。

再来说一下它的空间,马自达的车有一个特点,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单从数据上来看,CX-4的三围分别是4637/1855/1524mm,轴距呢2700mm。看起来丝毫不次于同级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甚至比丰田C-HR的轴距还长了60mm,但是……没错,我又要说但是了,马自达"独特"的车身比例似的座舱内部空间表现并不理想,这款车后排如果坐一个175CM身高的人,会显得比较压抑。

动力方面呢,自然是我们熟悉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路和192马路,峰值扭矩分别为202N·m和252N·m。细心的朋友或许已经发现了,这个2.0L的动力和丰田的C-HR同2.0L的发动机比,似乎在参数上弱了一丢丢。不要觉得这一丢丢没有关系哈,事实上,马自达发动机的调校更倾向于燃油经济型,而丰田的2.0L则更注重动力输出,这一点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就恍然大明白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朋友们,马自达CX-4和丰田C-HR该如何选择呢?

如果说你的预算比较充足,打算在20万元左右拿下一款合资紧凑级suv,那么2.5L版本的CX-4我认为还是可以入手的,从次顶配开始,马自达还为这款车准备了前置四驱,如果你想玩的话,它的可操作空间也比较大。

如果说,你没有那么多预算,又想要动力又想要操控还想要配置,那么我认为丰田C-HR这款车还是可以考虑的,而且我看最近的市场优惠力度也还可以。

如果说,你要实用大空间……那你点进来干嘛?忘掉马自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