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好的几款1.5T发动机,用在这三台SUV上,颜值比合资都要高

2020年08月17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实施国6标准后,自主品牌在短时间就完成了国6的排放标准,展现了自主发动机的扎实功底,事实上国产的发动机动力性能和油耗已经跻身国际一流行列。下面为各位介绍三款SUV,他们都使用了最好的国产发动机,同时还有不俗的颜值。

吉利ICON

厂商指导价:11.58-12.88万

吉利自从收购沃尔沃以来,表现就非常高调,不仅有销量冠绝群雄的帝豪,旗下高端品牌领克也走得十分顺畅。而吉利ICON又是吉利在概念车实体化方面的一次尝试。

第一眼看到吉利ICON的外观,相信有不少人还会疑惑这到底是个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外观确实科幻的过分,尤其是车灯和进气格栅让都是争议很大的点,不过个人非常喜欢这套外观,硬朗的车身也有一点路虎内味儿。而且车门把手也是隐藏式的,科幻感应用到了极致。

进入内饰相信能震惊不少人,很巧妙的把居家和科幻联系到一起,看来沃尔沃那股子北欧简约设计早就被吉利融会贯通。仪表盘这块无边框屏幕可以说是全车亮点,看着非常舒服。

顶配的ICON 300T i9 BSG车型,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匹配一台48V BSG电机和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系统综合可输出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指导价仅仅只有12.88万,油耗5.7L左右。

长安UNI-T

厂商指导价:11.39-13.39万

长安也是玩黑科技的大户,不仅仅有强大蓝鲸发动机,也还是国内首个玩火箭的汽车厂商。长安UNI-T同样也是一款外观争议很大的车。

这个前脸总让我想起漫威电影《毒液》的形象,非常的邪性,整车的流线感也十分运动。车头的无边际中网设计,这样的设计非常有电动车的未来感,同时也给人一种概念车的感觉。

内饰同样也是国产车中顶级的存在,仪表盘和中控屏在模仿奔驰的同时也走出了长安自己的风格。

UNI-T只有一套动力系统,蓝鲸动力总成。搭载1.5T蓝鲸动力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300N·m,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仅只有6.3L。

荣威RX5 PLUS

厂商指导价:9.98-14.88万

荣威在上汽中算是比较低调品牌,不过最近更新的一些国潮设计的车型也让荣威出了不少风头。

荣威RX5 PLUS以荣威RX5为基础,对外观、内饰进行了诸多改进,使其从里到外,都焕然一新。新车通过比例的增大与麒麟纹设计,重点强调了这个美轮美奂的进气格栅,银色镀铬饰条再上方贯穿车灯,个性十足。

内饰也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竖置中控大屏有点致敬特斯拉的感觉,整体层次分明,明显能让人感受到不俗的高档感。

RX5 PLUS车型采用了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73匹马力,扭矩则较大提升至275牛米。再匹配7速双离合,在城市低速行驶或是在跑环线和高速,这台1.5T发动机都可以提供足够的动力。

这三款车不仅仅采用了自家最好的动力总成,在整个行业里面,这几款1.5T发动机也是拥有很强话语权的,实力毫不逊色于很多合资品牌,甚至更胜一筹。外观也突破了当前潮流的限制,都采用了争议较大的设计,而且内饰跟同价位合资车比起来可以说是完全秒杀。同时,他们的价位都安排在了15万以下,对于刚参加工作手头不宽裕的年轻人来说,的确算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