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双车战略”之谜:明明是双胞胎亲兄弟,为何同车不同命?

2020年08月17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

双车战略是国内汽车市场独有的现象,当然,能这么玩儿的品牌都有个前提,就是在国内有两家合资工厂。主要以大众、两田为主,他们即是一家人,也是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

当一款车型热销,势必会引起另一家的注意。不过在技术水平相同的基础上,本土改造的能力却各不相同,带来的命运也各不相同。(销量为2019年全年数据)

1、Inspire&雅阁,销量:5.6万辆/22万辆

虽然是姊妹车型,但是雅阁和英诗派的销量相差不是一般的大,雅阁月销稳定突破1.5万辆,但INSPIRE仅仅只有不到5000的销量。

这两款车能有如此大的差距,原因很简单。1999年雅阁进行国产,至今已走过21年,历史源远流长,在消费者心中有很强的认知;而Inspire在2018年才刚刚上市,并且光是让人“叫不出口”的拗口名字上就劝退了不少消费者。

另外,雅阁的动力选择更丰富,提供1.5T高低功率版本和2.0L混动多种动力组合,而Inspire只有1.5T高功率版本和2.0L混动。

在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两个关键测试中,Inspire都是M(一般),与双胞胎车型雅阁的A(良好)差距明显。并且Inspire的A柱出现了明显的弯折,安全配置上远不如雅阁让人安心。

2、凌派&享域,销量:15.4万辆/ 5万辆

凌派和享域是本田在A级汽车市场布局的孪生车型,定位基本一致,只是外观的一部分略有不同,其余的核心部件基本上是一样的。

然而,即便如此两者之间的销售差距还是相对较大,原因也不难分析。

首先,凌派抢夺了时间的优势。上市时间早的这近半年,凌派已经占领了市场,让广大消费者、尤其是目标受众感受到了本田A级的魅力。

另外,凌派作为一款国内特供车,可以说除了三缸发动机之外,有着越级的空间表现,而东本又是后知后觉,并再次起了个拗口的名字,未来表现预计无法和凌派相提并论。

3、宝来&朗逸,销量:32万辆/49万辆

在紧凑车型领域,朗逸和宝来的配置及动力系统有着诸多相似,朗逸的价格比宝来稍高一些,却比宝来更热销。

事实上,宝来和朗逸虽同为大众旗下的"双胞胎车型",但在细节设计、功能配置设定方面依然存在着显著差异。

比如大众宝来属于引进车型,而朗逸则不同,它是国内团队专门为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根据国内消费者需求进行设计,所以相比宝来更懂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需求。

并且朗逸注重商务稳重,宝来体现出简约运动,朗逸一心一意满足追求面子的消费者,宝来则取悦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定位不同也造就了二者销量的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