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车大PK,每公里5分钱, 五菱这款才是年轻人的"经济适用车"

2020年08月17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茶饮界的跨界联名专业户,不得不提的就是网红"奶茶一哥"喜茶了。从杜蕾斯、冈本到欧莱雅、百雀羚,再到时尚潮牌B.Duck和经典IP芝麻街,还有出前一丁餐蛋包、文和友臭豆腐,堪称是“万物皆可喜茶”。最近带货能力超强的喜茶居然对国产汽车品牌下手了,喜茶的"亲儿子"喜小茶牵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国民品牌五菱汽车,成功举办了一场"灵感碰撞派对"。

其中最亮眼的自然要数宏光MINI EV,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最新推出的首款四座纯电动小车,此番和喜小茶的跨界联名让它成功换装上粉色系的"喜小茶瓶装"涂色,既呆萌可爱,又年轻个性,吸引了一众年轻人开启潮流打卡模式。那么成功出圈的宏光MINI EV究竟实力如何呢?这里我们不妨和热销多年的奇瑞eQ1对比一下,看看哪款车更能讨年轻人的欢心。

宏光MINI EV

奇瑞eQ1

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好看的外观同样是一种优势。宏光MINI EV采用"切边几何"的设计,整体造型极具立体意象和动向美感。而且自带跨界属性的它除了喜茶联名带来了个性化涂装的产品之外,还有"苏宁易购联名版"、"熊猫装饰版"、"6轮皮卡版",以及上周亮相的"YOHO!涂装版",尽显年轻人追求的时尚出街文化。

宏光MINI EV"6轮皮卡版"

宏光MINI EV "YOHO!涂装版"

相比之下,上市多年的奇瑞eQ1似乎稍显吃亏了一些,人送外号"小蚂蚁"的奇瑞eQ1造型上同样走的是时尚灵巧的路线,普通款"X"造型的前脸原创度很高,方方正正的造型展现出一定的硬朗气息。而全新女王版车型启用白色+"流樱粉"的双色拼接车身,视觉效果颇为出众,对城市女性上班族吸引力较大。

奇瑞eQ1女王版

在车身尺寸上,奇瑞eQ1长3200mm、宽1670mm、高1550mm,轴距为2150mm,对比一般的微型车来看,奇瑞eQ1在长度和宽度上占有一定的优势,2座车型空间相对宽敞,4座车型空间基本够用。不过,由于车身大了一圈,其在灵活性可能也会稍打折扣。

奇瑞eQ1

对比奇瑞eQ1,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的宏光MINI EV在车身上更加灵巧轻便,再加上4.2m优秀的转弯半径,即便是碰上狭窄小路,宏光MINI EV都能自如地穿梭其中,转弯掉头倍轻松。而且小巧车身还有一大好处,那就是好开更好停,传统的一个停车位可以停两辆车,从此告别“停车难”。

宏光MINI EV

另外宏光MINI EV全系采用4座设计,再加上车身高度的优势,后排不仅可以轻松坐下2个成年人,而且还能安置儿童座椅,一家四口日常出行完全够用。平时不用载人时,用户还能将后排座椅纯平放倒,获得一个741L的储物空间,宏光MINI EV载人载物兼备,可完美适应各种用车场景。

奇瑞eQ1

宏光MINI EV

对于微型车,续航和充电一直是大家热切关注的问题。在这一点上,奇瑞eQ1的续航里程达到了301km,相比之下,目前提供120km/170km两种选择的宏光MINI EV似乎稍逊一筹。不过,考虑到具体车型售价和实际用车需求,对于刚开始工作的小白领来说,宏光MINI EV充一次电就能满足一周上下班通勤所需。这样一看,花两三万买一辆够用的城市代步车确实是一笔更为划算的经济支出。

更重要的是,宏光MINI EV充电时不用去争抢充电桩,接上220V的电源即可充电,而且百公里耗电仅8度,每公里花费才5分钱,折算下来一年的用车成品就比传统燃油车少了近万元,堪称年轻人的"经济适用车"。

如果说开着五菱小神车去party喝杯喜小茶的宣传,让不少年轻人心动。那么低成本享受通勤代步的便利,无疑是宏光MINI EV带给用户的又一惊喜。虽然没有奇瑞eQ1长续航的优势,但不得不说,这款实在的"人民的代步车"更值得年轻务实的朋友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