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高冷女神到人间富贵花,新款沃尔沃S90,到底经历了啥?

2020年08月17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

亲自去4S店逛逛,很难体会到如今豪车的价格诚意有多大,比如最低30左右即可提车的S90、XFL和CT6,对比标杆E/5/6,它们的车身同样宽敞、动力强劲、配置还要更丰富些,除了保值率略差,真没啥特别大的槽点。

不过,优惠力度一大,用户群体也在发生改变,很多朋友在拿这些二线中大型车和一线的中型车C/3/4做比较,长此以往,从高冷女神到人间富贵花,性价比似乎成了它们的第一吸引力。但作为中大型车,销量只是一方面,它们还肩负着品牌价值的使命,以价换市显然不是理想状态。

全新沃尔沃S90开了第一枪,新车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并采用了电子挡把,售价也有所增加,指导价格为40.69-61.39万元。关于新车的产品实力和未来的市场行情,大家在微博讨论的相当激烈,车载君整理了几个最核心的,和大伙分享下。

全新S90都改了啥?

最明显的是车尾,还记得老款扁平的尾灯设计经常被吐槽。对此,沃尔沃内部的工作人员不置可否:我们也是看了很久才适应,习惯就好了。新车终于对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还加入了小尾翼,尾部造型饱满、运动了不少。

同时,运动版车型的前进气格栅也从镀铬变成了黑色,风格像海外的Polestar engineered车型靠拢,运动气息更彻底些。

内饰的直接变化则是挡把,用电子挡把替换了大家觉得丑的传统机械换挡机构,但水晶挡把并非标配,低配车型采用的是和XC40相同的真皮电子挡把。此外,新增的炭黑和橡木内饰配色,视觉上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偏好。

但大家比较关心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问题,新款S90并未改变,这款车的后排腿部空间足够大,但后排坐垫偏短,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有提升空间。

最有技术的还是动力系统,普通版车型采用2.0T+48V轻混系统,B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0PS,最大扭矩350N*m,效率和油耗肯定是有所提升的。另外,T8版本为插混式动力组合,最大功率303PS,入门版指导价为49.99万元,定调还算亲民。

售价未来会不会降?

绷不住,应该是大家统一的认识。 新款S90还是挺要面子的,新增了这么多硬核配置,指导价肯定要相应增加一点。 嗯,您的想法有道理,但咱还得看疗效不是,市场反馈说话呗。

车载君采访了店里的销售,小姐姐表示:目前新款还是在捂着卖,优惠不大,店里的主要任务还是把老款卖出去,但清仓后,新款车型的售价应该不会太坚挺,同事们也没有太多信心,预计到年底,新款的优惠幅度应该和现在差不多。

所以喜欢新款,再等等肯定是明智的选择。

事实上,S90落得如此田地,最尴尬的还是S60,售价拢共没差几万,但前者的级别和动力系统明显更高阶,并未加长且追求原汁原味的S60能讲的故事确实不多,想卖好还得接着降价。

年底是购买新款的正确时间?

理性购车,我们还是要考虑保值的问题,新车不坚挺、二手车行情也是如影随行。不久前,朋友买了辆2017年的S90 T4版本,售价才18万,相比新车办齐31的花费,两年折损10多万,新车车主多少有些受伤。

如果不介意二手车,S90当然是买二手的合适,唯有“等”字是真谛,过两年您再看看。

总结

从因为喜欢购买,到为了性价比,S90在销量上升的同时,丧失了太多的品牌调性与价值。 我们对E级的豪华倾慕、为5系的乐趣迷倒、为A6L的舒适性点赞,但除了性价比和安全,S90其实还有很多内涵,比如: 高级的内饰建造质量、没有异味的车内环境和超级好用的人机工程学 设计。

但这些,似乎都被优惠力度大、爱降价遮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