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忙着拯救国内经济,却不计成本的抛售黄金,特朗普是什么意思?

2020年08月18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

一个国家的黄金储备量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黄金对于一个国家的货币信用和对于国内的通货膨胀抑制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近年来却发生了一些比较奇怪的事情,美国在不计成本地抛售黄金,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却在大量的囤积黄金,特朗普这个“生意人”又在闹什么鬼名堂?

黄金是天然的货币,黄金的价值,这在全世界是被公认的,黄金对于一个国家的货币信用和对于国内的通货膨胀抑制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众所周知,美元确立霸权“两脚猫”功夫就是先将美元与黄金挂钩,让美元可以直接兑换黄金,这样全世界都可以用美元直接换黄金。这就是著名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其次,美国再将美元与大宗商品直接挂钩。比如石油进口,要用美元结算,这样美元就牢牢地占据了他的霸权地位。

不仅如此,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以中国和俄罗斯为首的中央银行购买了374吨黄金, 这是历史上最大的黄金收购,同比增长了73%。无论黄金市场涨跌,美国都是免费出售黄金的,这的确令人难以置信。

简单点来说,美国就是用黄金打压黄金。众所周知,各国基本上都在美国储存着大量的黄金,没人知道美国具体还剩下多少黄金,他也不让人检查,所以美国往外卖的黄金再多,也只是一个虚拟的数字,很大可能上是和实物黄金对不上的。其次,就算你买了美国的黄金也运不出来,还是得在美国那放着,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是美国说了算。

新加坡权威的黄金交易商(BullionStar)表示,“中国和俄罗斯积累的黄金可以被看作是摆脱美元统治国际贸易策略的一部分,中俄两国正在快速建立黄金储备,或许未来将会回到金本位,转而摆脱美元的全球统治。”对此大家还有什么看法,欢迎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