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欲在中国“家门口”部署导弹!中方亮明态度,美国可要听仔细了

2020年08月18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7日报道,自特朗普2016年上任美国总统以来,就先后退出了数十个国际组织,而在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就开始盘算着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日经新闻》最新报道称,有美国官员透露,为“牵制中国”,美国可能优先在日本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与此同时,五角大楼目前还在研制更具威胁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对此,中方要时刻保持警惕。

为牵制中国,美国将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总统军控事务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牵制中国,美国目前正在研发的中程导弹是亚洲一些国家未来绝对必要的防卫力量,而由于美国缺乏靠近中国的军事基地,因此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都将成为部署这一导弹的候选地。

不仅如此,比林斯利还声称,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都面临着来自中国的“恐吓”,因此在亚洲部署的陆基中程导弹将是“增强防御能力”的工具, 此外,比林斯利还流露出美国想要扩大和亚洲相关国家进行军事合作的企图,表示目前美国正在研制高超音速导弹,为美国的亚太盟友“提供保护”。

美国试图拉“盟友”下水

美国“防务博客”网站15日消息称,如果美国计划在亚太部署中程导弹,那么采用地面机动发射车发射的“战斧”巡航导弹将会成为优先的选择,据悉,“战斧”巡航导弹射程能够达到1600公里,一旦将其部署至日本境内,那么中国多个地方以及军事目标都会进入该导弹的打击范围,而如果在日本西北方向部署该导弹,俄罗斯也将被纳入它的攻击范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导弹的飞行速度较慢,再加上中俄也都拥有完整的预警体系,因此预警探测并对此实施拦截并不困难,因此,军事专家认为,美国此举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一旦发生冲突,美国海军舰只能够快速的撤退到相对安全的距离,让那些美国所谓的“盟友”来充当与中国对抗的“炮灰”,不得不说,美国的如意算盘打的真响。

如果美方执意部署,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针对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这一举动,国防部发言人此前就曾表态称,中方对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表示坚决反对,但如果美方执意在中国“家门口”挑衅,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进行反制。与此同时,中方也提醒日本等国家谨慎行事,以免沦为美国的牺牲品。

此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对美国严重破坏全球战略稳定表示谴责,并称美国在退出《中导条约》后,谋求军事霸权的真面目也彻底暴露,汪文斌称,中方对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表示坚决反对,同时敦促美国多做对国际社会和平稳定有益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