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官降4.8万,续航401km的云度π3值不值得买?

2020年08月18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

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时代下,应用而生了很多新的造车平台,除了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以外,也有不少像云度这样由大车企做背书支持的新生力量。它们依附于成熟的车企,运用互联网思维,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不可忽视一位成员。

说到云度汽车它在短时间内还是推出了多款有一定竞争实力的车型,其中云度π3就是旗下在2018年推出的一款纯电小型SUV,凭借空间够用、车型小巧、续航401km等特点,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日前,云度汽车对旗下云度π3指导价格(含补贴)调整,最高下调4.8万元,下调后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28-14.48万元,车型也仅是价格有所调整,但在内外造型和配置上均无变化,那么这款上市已久的云度π3目前看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云度π3产品亮点解读

作为云度新能源旗下的第二款新车,云度π3整体外观造型与此前发布的展车保持了高度一致,中网蜂窝状设计很有雷克萨斯相似的x造型味道,雾灯区域采用回旋镖式造型,与夸张的前脸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车身颜色上,提供极地白、流光银、星际蓝、幻影红、峻岭棕5种颜色可选,并且还可以选择双色车身,还是能够满足不用消费者的需求。

充电口保护盖的开关巧妙的与车标结合在一起,整个标志是一个按键,在按下之后充电口保护盖会自动弹开。

车身侧面整体比例均匀,线条修长,采用现在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340/1765/1610mm,轴距为2602mm。

车尾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尾灯进行了熏黑的处理,日常行驶在街上还是有着不错的新鲜感。此外,在车身四周装有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同时车顶还配行李架,进一步突出一款SUV的运动特性。

相比外观来说,咖哥觉得云度π3内饰设计要比外观好几个档次,设计及科技感营造的都还不错,全系车型标配10英寸全液晶中控大屏,屏幕位于中控区域下方,虽然位置比较靠下,好在还算容易比较操控。系统支持Carlife,并可连接4G网络和提供WIFI热点,可实现语音识别、在线音乐、行车记录仪、车辆健康监测等功能。

有意思的是,液晶仪表盘采用了中置设计,长条状的仪表盘充满了立体感,续航等信息在屏幕左侧,电机转速及总里程、挡位等信息展示在右侧,给人一种新鲜感。

皮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尚可,多功能按键还算丰富,包含语音、蓝牙、音量控制,还有一般开车用不到的行车记录仪拍照也给配上了。

在做工和用料方面大多数符合该价位应有的水平,采用了大量的直线元素,层次感明显,由于是纯电车型,车内还是减少了实体按键,布局还算合理。空调出风口和门把手处也都加入了镀铬元素,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

在驾驶控制区域,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机构、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等,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

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云度π3整车的前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坐起来并不拥挤,内部的储物空间也比较多。主驾驶座位除了入门版车型为手动,其余车均带有6向电动座椅调节,副驾驶为4向手动座椅调节。

后排座椅舒适度一般,好在座垫较长,对腿部支撑起到一定作用。不过中间无头枕,且中央扶手也没有配备,在前排地台上设置两个杯架,只是位置较低,咖哥觉得拿取会有些不方便。

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因此有较好的灵活性,但是放倒后行李厢并不平整,对实用性产生了一定影响,云度π3并没有配备备胎,只是提供补胎液及气泵,以便不时之需。

此外,车内还拥有电动天窗,但是尺寸不大,如果能够使用流行的全景天窗相信对整车的开阳感提升更加明显。

动力方面,云度π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为122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容量为51kWh的三元锂电池组,使该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01km,传动系统,均搭载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

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方向盘带有电动助力系统。

最高降4.8万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云度π3作为云度汽车打造的第二款车型,相对于之前的云度π1在保持一定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做到了一定差异化进行区分。外观主打年轻时尚,使用了主流设计元素,融合的还算不错,内饰造型的原创度很高,并且应用了一些包括中置仪表台、旋钮式换挡、悬浮式中控屏等时尚设计,动力续航表现中规中矩,整车在隔音降噪表现上稍显不足。

值不值得购买呢?此次售价调整,最高降幅高达4.8万,下调后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28-14.48万元,虽然看起来这个价格很给力,但是目前这款在售车型是去年4月份上市的,时隔已经一年之久,且根据云度汽车前不久发布的最新战略规划当中透露,云度π1和π3将会在不久迎来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可能会在2021年上市,将围绕增加车联网及增强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上加大投入,同时,云度还会在明年推出基于π7基础上打造的全新车型。面对目前同级竞品,包括北汽、奇瑞、比亚迪等车企,均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小型SUV,如:北汽新能源EC5、瑞虎e、元EV等车型,云度π3相比其竞争对手,从品牌、售后体系、配置以及售价方面来看,优势其实并不占优。咖哥觉得可以期待下明年中期改款的全新云度π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