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2021款唐上市:只看内饰,这次改款已经成功了

2020年08月18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6日,2020款比亚迪唐正式上市。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SUV,新款唐依然保持了三套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16.58万元;DM混动版有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68万元-28.68万元;EV纯电车型有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7.95万元-31.48万元。当然,还有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购车方案。

从时间节点来看,上市两年发布改款车型,其实也符合市场节奏;从售价来看,相对老款稍有下探,其实也是正常改款车型提升性价比的做法。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2021款唐都属于常见的改款类型。

不过,在知行君看来,作为比亚迪的旗舰SUV,2021款比亚迪唐的意义,绝对不简单。

新款唐,继续引领

一直以来,比亚迪唐在我心中留有两个深刻印象。

第一个,是比亚迪在2015年发布的第一代唐极速版。在2.0T发动机+双电机的配合下,唐极速版仅需4.5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要知道,当年搭载3.0T的宝马X5,百公里加速6.5秒,而4.8T的2015款卡宴Turbo S百公里加速也仅是4.1秒。彼时,唐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技术流。

第二个,则是2018年发布的第二代唐。全面蜕变的产品力,只是第一步,全新加持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才真正让第二代唐成为了市场焦点。彼时,唐的第二个印象就是高颜值。

所以技术+高颜值,就是唐留给知行君的两大印象,也是唐彻底打开自主品牌售价天花板的两大利器。据比亚迪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直到现时比亚迪唐销量已经超过了21万辆,对于最高售价突破30万元的唐来说,如此,足以证明了其的成功。

而更重要的是,唐之后,更引领了宋、元、S2等技术流+颜值流选手。

▲(2018款唐)

那么来到2021款唐上,显然,比亚迪的野心远不止如此。

实际上从比亚迪宋PRO开始,比亚迪对产品理念显然又有了更深解读。品质感,就是比亚迪继技术、颜值之后,所给出的又一个杀手锏。正如看奔驰最高造车理念,我们会看S级。要看到一个品牌造车的最高理念,其旗舰车型就是最好展现。所以,2021款唐,就是我们了解比亚迪打造品质感的最好产品。并且可以预见的是,2021款唐,还将继续引领比亚迪其他车型的品质路线。

如此一来,2021款唐的到来,意义就丝毫不简单了。

看得见的品质提升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2021款唐究竟有哪些变化。

外观上,新款唐依然继承了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家族式语言,变化幅度不算大,但矩阵式LED大灯、一气呵成的车身造型、22英寸的熏黑轮毂,让新款唐依然维持了极高的颜值表现,也依然保持了极高的回头率。而下移的前牌照、更立体的保险杠设计,也巧妙地提升了新款唐的设计品质。

但如果单看外观设计就认为新款唐的变化“也就那样”,那么你就错了。

进入到车厢,才是新款唐的品质感提升核心。依然是一块可旋转的大尺寸中控屏,依然简洁得几乎找不到任何旋钮按键的中控台。但除此以外,眼所能见、力所能及的地方,均是处处不同。

全新的两幅式方向盘,带来了有一丝复古气息的豪华格调;更丰富的材质运用和线条修饰,大幅提升了新款唐内饰的质感和豪华感;甚至只是一个空调出风口,新款唐也采用了双色处理,营造出更高级的质感。

而在用料上,更是新款唐的提升重点。除了大量木纹饰板、金属饰板的加持以外,中控台还采用了奥斯维高档类麂皮面料,带来更亲肤、顺滑的触感体验,而大面积菱形缝线的座椅,也采用了顶级冲孔压线工艺,再加上主副驾驶位的腿托设计,进一步提升乘坐质感。若说老款唐的内饰是简约实用为主,那么新款唐就颇有几分豪华品牌的高级感了。

当然,整个车厢的最大焦点无疑还是尺寸增大到15.6英寸的中控屏,除了采用更轻薄的设计和更清爽的UI以外,在Dilnk 3.0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下,智能语音、互联网以及各种APP下载也都一应俱全,可玩性依然媲美智能平板电脑。再配合上全新设计的仪表盘,提升了豪华感之余,科技感依然是新款唐的一大卖点。

看不见,也有品质提升

不过,新款唐的提升,并不仅是看得见的颜值和配置。在看不到的动力、安全层面,同时是此次新款唐的蜕变重点。

首先是动力系统。其实从产品矩阵就不难看出,新款唐除了一款燃油版以外,其他都是DM插混以及EV纯电版本。换言之,新款将“集中火力”瞄准新能源板块。但这也并非不在理,一方面,新能源已经成为了全球各大车市的大趋势,甚至不少国家已经制定了燃油车售卖时间;另一方面,新能源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比亚迪的强项。所以这一次调整,比亚迪是有信心、有底气的。

例如插混DM方面,通过对动力系统的优化,百公里加速继续推进到4.3秒,真正拥有了媲美性能跑车的性能表现,而综合续航也达到了800km;再例如EV纯电方面,加持了集比亚迪科技大成的刀片电池之后,拥有着更高效的电动系统,纯电续航最长达到了565公里,百公里加速也仅需4.4秒。完美兼顾续航和性能。

另外,新款唐还搭载了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汉斯调教的底盘表现以及FSD可变阻尼悬架。看不见的驾驶层面,新款唐的提升是全面的。

其次,则是安全。衡量一款车的安全是很难的,但比亚迪却直接把新款唐的碰撞测试摆上了这一次线上直播。而且,新加持的刀片电池,本身最大卖点就是安全,要知道,刀片电池完美通过了动力电池领域最严酷的针刺测试,解决新能源用户的最大痛点——安全。

知行有话说

因此,当了解完整产品力之后,新款唐的“普通改款”绝对不普通,除了整个内饰变化翻天覆地以外,在动力系统、车型配置上同样有所调整,而且售价还有所下探。诚意,足以可见。

事实上,20万元的售价天花板一直都存在于自主品牌中。所谓售价天花板,直白说,就是不少自主车型都不敢卖过20万元,而卖过20万元的又很难畅销。但比亚迪唐的出世,却直接打破了如此天花板。有人说是因为颜值,也有人说是因为技术。

但在一番了解之后,知行君认为还有比亚迪的态度。从最早唐极速版,再到综合实力已经非常强的第二唐,再到如今新款唐所带来的提升幅度。比亚迪的造车理念也一直瞄准市场稳步前进。成功,绝非没有原因。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