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车保养需要做什么?

2020年08月18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

目视检查你听过吗?我也是帮公司买电动车的时候才知道,电动车的首保就是维修师傅帮你看看就行,换什么油之类的,根本不存在,保养要简单很多。

但如果我开的是一台有发动机的电动车,保养怎么算呢?最近我开理想ONE去保养,感觉又解锁了一点冷知识。

理想ONE这种有发动机的电动车,多少公里换机油才对呢?如果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纯电模式下使用,那即使几千公里,发动机其实也没运作。

所以,理想ONE什么时候保养,不是看总里程数的,而是要看健康提示的保养剩余里程,这里会帮你算好发动机参与运转的里程数。当然,即使发动机没有运转,时间超过一年也建议要换机油的,因为机油也有保质期的。

说真,相比纯电车,理想ONE的保养是复杂一些,主要要搞的就是汽油机。首保5千,之后每1万公里一保,机油、机滤、火花塞都要搞,可以想象公里数开多了,汽油车该有的问题,理想ONE也少不了。

好的是,理想ONE官方保养的价格不贵,基础保养599元起步,如果是Plus会员直接就包一次1万公里保养。最佳状态是,保养回理想搞,质保说是终生的,只要理想不倒,有什么事开回店里处理就好。

理想保养还有个很好的体验是,保养的过程你可以在APP上看到是哪位师傅在处理,电话多少,处理到哪一步。什么时候能搞好,有什么问题,直接可以打电话过去。

但也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工位比较紧缺。广州的理想中心,保养只有两个工位,其他工位都是留给交付用的。我预约保养也得预约到5天后的,随着交付车辆的数量增加,理想保养服务点也得增加也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