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直逼千亿,却接连频发质量问题,理想汽车能持续高光吗?

2020年08月18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中国可能是世界上造车新势力最多的国度之一。虽然如今的造车新势力不像之前那般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但是整体上数量确实着实不少。在这些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并不算最出色的,但是其在最近的话题热度却并不低。

理想ONE

一方面,理想汽车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引起了中国汽车圈的关注和认可。甚至于,有人称之为中国汽车的骄傲。纳斯达克的上市,让理想汽车一度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汽车品牌。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上市当天其股价涨到了52%,使得其市值达到了139.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4亿元。这意味着,理想汽车是第一个最快市值接近千亿元的中国汽车品牌。在这种情况下,理想汽车可以说深受关注,风光一时无二。

理想ONE接连发生质量问题

另一方面,理想汽车在最近半年质量问题不断,可以说负面缠身。如果说纳斯达克上市,让理想汽车声名鹊起,那么质量问题频出,则让理想汽车深处质疑的旋涡。据了解,在最近半年的实践中,涉及到理想汽车的负面新闻,达到了10起之多。

据统计,在半年左右的时间中,理想ONE发生的质量问题,达到10宗之多。具体而言,这些问题包括仪表黑屏、刹车失灵、街头自燃、漏水、高速上无法加速、排放控制系统故障引发报警、动力电池故障报警等。

半年内,理想ONE负面缠身

就拿疑似自燃的起火来说,理想ONE在近三个月的时间中,已经发生了2起之多。从发生的频次来看,这个基本可以我们之前提到广汽AION S相比。但是,从销量规模来看,理想ONE的规模显然更小。换言之,从发生的几率来看,理想ONE发生疑似自燃的起火事件的概率,显然会更高一些。

据了解,最近一次起火事件,发生在2020年8月6日。事情是这样的,一辆理想ONE在高速公路上起火。对此理想汽车进行了回应称,电池、增程器没有任何异常。

但是,行驶中起火,确实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行驶中起火的危险性,不言而喻。

理想汽车的说明

理想汽车又起火了

事实上,在今年5月份,理想ONE就发生了自燃。据了解,5月8日,在湖南长沙市发生了一起理想ONE起火事件。后续调查显示,是有个工人把保护垫落在机舱里,导致高温烘烤起火的。虽然该问题看似意外,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显示了理想ONE在品控方面的问题。

毕竟,从理想ONE的销量规模来说,短短3个月左右的时间中,连续两次发生起火事件,已经让人对其安全性能产生了质疑。

理想汽车致歉信

不仅如此,在起火问题仅仅发生3天之后的8月9日,有媒体消息称,一位理想ONE车主在厦门市区正常行驶,速度大概在50公里每小时左右,结果却发生了下摆臂断裂的情况。一时之间,在起火之后,理想汽车又陷入了“断轴”风波。

当然,对此理想汽车在随后发布了声明称,并非断轴。

理想ONE澄清“断轴风波”

理想ONE被质疑断轴

显然,在理想汽车的发展过程中,既有纳斯达克上市导致市值直逼千亿元的高光时刻,由于半年内质量问题屡次发生的负面产生的时间。对于理想汽车来说,可以说身处“冰火两重天”之中。一边是赞誉声,一边是对质量的赞誉声。

本文结语:

我认为,在造车新势力的发展过程中,很难说能够一帆风顺。对于理想汽车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过,在半年左右的时间中,接连发生质量问题,确实也暴露了理想汽车在质量品控方面,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希望理想汽车能够从中汲取教训和经验,并且不断完善,真正能够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骄傲,而非惊艳一现却难持久的昙花。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