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79万元起售!长安蓝鲸双雄正式上市

2020年08月18日 18:01:04
分享到:
来源:

8月17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长安CS55 PLUS蓝鲸版和长安锐程CC蓝鲸版两款新车。其中CS55 PLUS共两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0.69-11.39万元;锐程CC共四个配置,售价区间为9.79-11.99万元。两款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都搭载了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也是新车命名为蓝鲸版的主要原因。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

从车头来看,黑曜石渐变式格栅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其设计源于长安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中网的右上角有红色S的标识,前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条也变为火山红色,代表了这是一台蓝鲸版长安CS55 PLUS。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大灯炯炯有神,与现款CS55 PLUS保持一致。

车身侧面并没有太多改动,只是局部细节加以点缀。前翼子板的装饰和下包围的装饰条也都改为火山红色,配备18寸5幅“刃影轮毂”,突出了整体车辆的运动感。CS55 PLUS蓝鲸版的长宽高为4500/1860/1690毫米,轴距2650毫米,与现款保持一致。

车身尾部依旧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由198颗高性能LED+22颗立柱式厚壁LED所组成,在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后备箱上去掉了“230T”的标识,保持了双边双出排气,在排气口的轮廓上有所调整。

内饰方面,CS55 PLUS蓝鲸版延续了现款CS55 PLUS的设计布局,双10.25英寸LED仪表盘+中控屏幕与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让中控台变得更加简洁,内饰配色还提供了“烟熏黑”、“激烈红”两种不同配色方案。

CS55 PLUS蓝鲸版共有两个配置,分别为豪华型(低配)和尊贵型(高配),两者价格相差七千块钱,其多出的配置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360度全景影像、全景电动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6个车内扬声器(低配为4个扬声器)、自动头灯、电动折叠后视镜、感应雨刷、负离子发生器。如果预算足够,建议选择高配版本的CS55 PLUS蓝鲸版,这些配置很多都比较实用。

换挡杆的造型也没有任何改变,使用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器,反应迅速、无感切换,综合传递效率可达94.3%,可以有效地爆发出蓝鲸发动机的动力。

新款CS55 PLUS蓝鲸版的重要改动就是这颗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其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技术,在125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日常起步和前段加速都能有良好的反馈。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蓝鲸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百公里油耗6.4升,满足国6b排放标准,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长安锐程CC蓝鲸版

从外观来看,长安锐程CC蓝鲸版延续现款的外观设计,在细节方面采用了火山红色的装饰条,其与CS55 PLUS蓝鲸版一样为了突出运动感。而且在尾部增加了“300T”的标识,以证明这是一款蓝鲸版车型。

除精英版车型(最低配)配备了16英寸轮毂和卤素大灯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17寸轮毂和LED大灯。

内饰方面,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幕,根据配置不同,仪表盘提供3.5英寸显示屏+指针显示和10.25英寸LED液晶显示屏两种配置选择。因为换装了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杆的造型也有所改动。

动力方面,长安锐程CC蓝鲸版同样搭载了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相比现款增加了17千瓦的功率和75牛·米的扭矩。

总结

长安发布这两款蓝鲸版车型,可以理解为CS55 PLUS和锐程CC的运动版车型,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在同价位区间的产品力。新车不仅仅添加了一些运动感的小细节,还换上了自身研发的蓝鲸发动机。在价格方面,新车相比现款没有进行太多的价格改动,这也可以看出长安想要拿下10万元左右的市场的决心。至于升级后的CS55 PLUS蓝鲸版能否在SUV销量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