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变得太快,本田与日产可能成一家人?

2020年08月18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由于担忧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可能瓦解,因此日本政府去年底时出手促成本田与日产展开合并对谈,不过谈判几乎在还没开始前就宣告结束。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双方都认为还有更加优先需要处理的事项,因此皆拒绝了该项提议。

受到雷诺 行长高恩事件影响,导致日产-雷诺-三菱三方联盟有所动摇,即使展开了重整计划,但日本政府仍然忧心联盟或许会瓦解。这将使得日产处于一个极为不利的状态下。透过与本田合并或许可以强化品牌体质,进而增加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但谈判几乎立即失败,本田和日产对此建议皆表示拒绝。在疫情影响下,本田和日产皆认为合并谈判并非当务之急,而是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优先处理。

不过对此报道,无论是首相办公室,又或者本田和日产方面全部拒绝评论。但从两家车厂各自不同的条件来看,会有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一方面本田并没有科技共享平台的足够经验,另一方面获利模式也有极大差别,日产以汽车为主,但本田则有摩托车、动力产品…等其他领域。

无论如何,大车厂之间进行合并谈判未来或许会更加频繁,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资源不足的品牌很可能会在研发大战中落于下风。特别是在电动化转型的关键时刻,一旦落后或许就意味着末路。去年 PSA 集团和 FCA 集团便是一个成功例子,双方的合并将创造出全球第 4 大汽车集团。即使没有合并,也会透过紧密合作与结盟提高竞争力,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还有近期福特-大众联盟都是同样策略考量下的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