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长安蓝鲸双雄上市!

2020年08月18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7日,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长安蓝鲸双雄正式上市,其中CS55PLUS蓝鲸版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10.69万-11.39万元,锐程CC蓝鲸版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9.79万-11.99万元,与新车同步推出的还有六重"鲸"喜好礼。为了展示蓝鲸双雄实力到底有多强,长安汽车用一场12小时不间断直播向全网"秀肌肉"!

热乎乎的价格信息和"鲸"喜好礼奉上⬇

其实,CS55PLUS和锐程CC是在2019年第四季度上市的,此次上市的蓝鲸版,是两款新车新增的动力版本,所以我们今天的重点就是长安红遍全网的蓝鲸动力。

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搭载的都是是长安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是蓝鲸NE动力平台的代表作,是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的。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300N•m,300N•m的数字已经超过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1.5T动力,而高达200 N•m的升扭矩也堪称业内顶尖水准。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为1250-3500rpm,强劲的低扭表现和宽泛的峰值扭矩输出区间都是其优势所在。

当然除了动力强劲之外,熟悉长安的小伙伴都知道,蓝鲸系列发动机拥有"劲、净、静"的三大特征。

"劲"已经说过了,是强劲的动力和快速的响应,而"净"说的是长安独创的燃烧系统。蓝鲸NE1.5T发动机,以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紧密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6b排放标准。

除了350bar高压喷射之外,还有一个数字特别能说明问题,那就是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为40%!这是什么概念呢?要知道丰田那台享誉全球的2.5L混动发动机的热效率也不过41%,作为一款燃油发动机,40%的热效率数字已经超越了日产2.0T超变擎的39%和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的38%,秒杀绝大多数友商。更高的热效率意味着更高的燃烧效率、更低的油耗和更少的污染,而这也是蓝鲸动力真正厉害的地方。

而"静"则说的是静音表现。蓝鲸NE1.5T发动机集成一流的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同样用数字说明一切——发动机怠速声压级低至60.8dB(A),堪称深海级静音表现。

发动机讲完,我们再聊聊变速器。

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上搭载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历经8年开发验证,完成50余台的夏季、冬季、高温干热、高温湿热、低温、用户道路耐久等多个实验验证,累计超过300万公里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这台变速器的传递效率高达94.3%,具有换挡平顺、响应迅速、质量可靠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器具有智能预降档功能,即变速器会根据驾驶员踩刹车的程度,智能降低档位,再次加速时利用更低的档位输出更大的扭矩。

写在最后:

截至7月,搭载蓝鲸动力系列发动机的长安车型累计销量已达132万辆。在刚刚过去的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达到123548辆,其中长安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7万辆,长安CS75销量达到21,358辆,逸动销量达到18,735辆,全新上市的同样搭载1.5T蓝鲸动力的UNI-T销量也超过了1万辆,我们看到的是蓝鲸动力的实力日显,是长安汽车的多线飘红。

此次,随着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蓝鲸双雄的入市,长安汽车全面进入蓝鲸时代,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销量必将水涨船高,CS55PLUS也将顺利进入万辆俱乐部,锐程CC也将交出漂亮的数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