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及03家族大换血,这么大的阵势难道只为宣传WTCR夺冠?

2020年08月18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大部分的年轻人来说,我相信领克这个品牌他们并不陌生。领克旗下的产品不管是颜值还是动力调教,都仿佛是专为年轻人而设计。虽然上市仅仅不到4年的时间,但是领克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矩阵,并且在业内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础,也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对象。上市的这几年中,领克旗下的产品都展现出了不俗的销量表现。

8月10日,最新款的领克02、领克03以及领克03+冠军定制版正式上市,给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全新的用车体验。不过这几款新车与老款车型有何不同,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此次新上市两款车型的配置丰富程度相较之前有了不小的进步,而售价却几乎与之前保持一致。其中领克02共有12款配置的车型,其售价区间在11.98万-19.77万;领克03共有9款配置的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1.38-19.67万元;而万众瞩目的领克03+冠军定制版,售价最终定在了24.88万元。不管是领克02还是领克03,相比同级别的比亚迪宋Pro或者思域来说,在售价上并不占优势。不过对于领克的粉丝来说,可能多出去的那部分钱更多的是代表他们的情怀吧。

在总体的外观设计上,新上市的车型并未与老款车型有太大的出入,而是在细节上做了一些改动。尤其是为了庆祝领克在2019年度WTCR世界房车锦标赛中夺冠而发行的冠军版。三款冠军版本车型均使用了黑色与灰色的主色调,其中灰色来源于WTCR赛道,而黑色与灰色搭配更能突显出领克的运动和性能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年轻消费者为之痴狂的领克03+除了传统的炫燃金配色之外,此次也推出了黑色外观,并接受下订,极力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与此同时,领克03+也推出了冠军定制版,采用了哑光灰配色,并发起了众筹的新模式,在8月12日20:03至8月15日20:03期间,如果订单超过30台,那么领克就会根据订单排产,首批开放50台,这一波饥饿营销也实属高明。

在具体的细节上,新款的领克02设计依旧紧凑,低矮的底盘让人感觉更像是一台跨界车,而较高的窗线则衬托出极强的运动气息。尤其是冠军版领克02,使用了亮黑色的设计,有一种“黑武士”风格,进一步衬托出极强的运动气息。与此同时,新款的领克02依旧使用了磨砂黑塑料材质的轮眉和车侧包围,体现出其运动型SUV的属性。

新款的领克03也与现款车型基本无异,但是冠军版新车型的加入也更好的烘托出整个领克03车系的高性能。由于领克03原本就有纯黑色的车型存在,因此冠军版车型采用了哑光灰的配色,与领克03+的哑光灰配色完全相同。新车的前脸依旧使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从而很好的提升了辨识度和运动性。而“劲”系列车型依旧使用了造型更夸张的运动型包围,使车辆运动感官进一步提升。

新车在内饰的设计上依然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布局,10.2英寸的液晶中控屏搭配上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小尺寸的电子档杆衬托出极强的科技感和运动感。与之前的车型相同,新款的领克02/03车内依旧使用了纯黑色的内饰,不过大量硬塑料的材质着实让车内的档次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03+则完全不同,车内使用了大量的翻毛皮材质,触感和视觉感受都非常高级,并且将整个车厢内的运动氛围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此次领克新车系发售最大的亮点就是新生态车机系统。想必领克的老用户都能够感受到,虽然领克的车机系统功能丰富,但是使用起来并不方便,而且还存在响应速度慢,车机卡顿等问题。不过此次搭载的新生态车机系统通过系统优化,极大的提升了响应速度。语音识别系统对于语言的识别更加精确,还增加了语音控制天窗的功能,进一步方便了驾乘生活。不过最为关键的是,领克这次没有忘了老客户,针对现有领克车主的车机软件升级,将在这个月逐步接受预约。

在动力配置上,新款的领克02/03仍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衣钵。其中1.5T版本匹配6MT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56Ps/180Ps,峰值扭矩245/265N·m;而2.0T版本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00N·m。而性能版本领克03+使用了2.0TD T5高性能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5Ps,峰值扭矩350N·m,动力表现十分暴躁。相信体验过领克车型的朋友都印象深刻,领克旗下的产品动力输出十分强劲,操控性也极强。但是唯一的缺憾是一款十几万的车型要加95#汽油,而且油耗水平还不低,保养的价格也不便宜,这对于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不小的负担。

此次领克全新车型的上市并未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做出大的改动,更像是在单纯的为冠军版车型做推广,以宣传领克在WTCR中的精彩表现。不过对于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说,领克旗下产品的诱惑力足够大,尤其是此次手动挡车型的加入,进一步拉低了领克车型的门槛,也让领克的产品选择性进一步增大。相对而言,冠军版车型更具个性化设计,其产品力与普通车型无异,而且售价相差也不大,如果对领克品牌感兴趣的话,还是可以考虑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