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8万想买B级车,天籁值得入手吗? | 车友问答

2020年08月18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

糊涂难得,豁达为真:

预算落地18万左右。首选轿车,B级车。首先空间再到性能吧。家用,平时比较多一个人开。看了天籁,最近降价很多,不过纠结2.0L的动力太弱,跟阿特兹一样。迈锐宝XL,主要看到2.0T动力这点吸引住了,不过又不想买美系车。考虑合资车多点,国产始终觉得不太值得。想问下现款的天籁值不值得下手,有哪些优缺点。

豆八:

我整理了一下这位网友的选车需求:落地18万元的B级轿车,第一需求点是空间,第二需求点是性能。既然提到了天籁,那就先说说天籁。

首先天籁的2.0L车型的动力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堪,起码前段的动力输出是相对轻快的,满座五人开起来也不至于非常吃力,不需要太过担心这台车的动力。而且天籁在舒适性上面依然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存在。如果预算18万元的话,天籁2.0L是不错的选择了,2.0T买不到。

说说天籁2.0L的优点,舒适、省油是肯定能做到的,而且内部的空间也相当宽裕,加之这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一副相对成熟的机器,维修保养都非常简单便捷,可靠性方面也不错。

再说说缺点,驾控感少点意思,就是一辆很普普通通的家用车,偏软的底盘相对雅阁这些对手来说稍微差一点扎实感和韧性,说白了底盘高级感不如雅阁。

顺着思路我再看看这个预算里还有哪些车值得买的。

如果对品牌不太敏感的话,有一款车是很值得考虑的,那就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的速派。速派其实跟帕萨特同样来自MQB平台的B级车,而且同样出自上汽大众。不同的是速派采用了掀背式尾门的设计,这是两款车在架构上的最大不同。

18万落地的话,能够买到速派的1.4T车型了。无论外界怎么吐槽上汽大众,但说到底速派还是一辆德系B级车,底盘的扎实感还是很不错的,转向操控虽然说不上指哪打哪,但不会让你觉得开着难受。可别小看1.4T的动力,150PS放在速派上面虽然说不上激情澎湃,但绝对不会让你蒙羞,日常使用绝对没有大问题。

另外还有一款车是可以了解一下的:标致508L 。 推荐法系车是一个比较冒险的选择,所以我将法系车的一些问题先抛在前面。 首先在设计上法国人的想法比较特别,很多车内功能、甚至一些人机工程学的设计可能需要时间来适应; 法系车在国内相对冷门,冷门车就容易遇到维修保养比较麻烦,同时车辆的保值率较差这些问题。

当你了解过法系车的bug之后,仍然对标致508L有兴趣的话,那确实可以看看。因为这款车近期优惠比较大,而且标致508L这款车开起来没什么问题的,底盘韧劲十足,而且1.6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也不会让你失望。而且我问过一些做汽车维修的朋友,从他们口中得知,新款的法系车在可靠性方面已经越来越好,烧机油、发动机渗油、底盘渗油这些问题都改善了很多。所以,标致508L还是可以考虑的。

最后再啰嗦说一下,预算18万元确实比较尴尬的,刚好处于紧凑型车和中型车的交界处。所以紧凑型车的高配车型也可以考虑的。我会推荐你看看本田思域,中高配的车型。十八万预算说不定还能剩下些换轮毂的钱。

说说思域这台车,1.5T地球梦不多说了,177PS的马力加速一点都不虚。但思域这台车很有意思的是,他的后排空间还非常宽裕,跟我们印象中的运动型轿车不是一回事。所以提问题的网友也不用担心这款车的空间不够用。而且思域作为本田这个品牌的主力车型,后续的保养维修肯定非常easy,而且这台车又十分保值。个人认为,思域应该着重考虑一下。

(图片来自网络)

撰文 / 豆八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购车问题和用车问题,可以在这篇文章下方给我们留言,我们会针对有建设性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进行逐一解答。

我们希望你的提问是详细的:

1、购车预算是多少?

2、选择什么类型的车,轿车、SUV还是其他?

3、看重车辆的性能、空间、油耗、还是保值率?

4、日常用车环境是载人还是拉货,是家用还是买菜?

5、同时爱上哪几款车?纠结的点在哪里?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