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398000元,国内仅5台!这款号称KTM 最强民用版拉力车型发布

2020年08月18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KTM给人的形象往往都是一家注重生产个性化车型的品牌,不管是DUKE系列或是ADV系列,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品牌还有另外一个重磅形象,那就是KTM曾经蝉联达喀尔拉力赛18连冠。

8月18日,KTM中国正式发布了KTM 790 ADVENTURE R RALLY ,售价398000元,全球限量500台,中国大陆地区尊享5台,但KTM中国透露,目前这五台车已经售罄。

▲KTM 790 ADVENTURE R RALLY

作为最接近达喀尔拉力赛战车的民用车型,790 ADVENTURE R RALLY是在790 ADVENTURE R基础上,通过升级悬挂组件,增加提升骑行舒适感的重要附加组件,集硬核拉力特性与长途旅行能力于一身,亦是 KTM系列中性能较好的ADVENTURE车型。

| 车架和发动机排气系统是亮点

外观上,KTM 790 ADVENTURE R RALLY 的车身外壳采用坚固的塑料材质坚固耐磨,其颜色较深,即使受到刮擦也能确保外观不受影响。油箱扰流板和后侧板比坐垫略宽,可在改善操控性的同时减少坐垫的磨损。

KTM 790 ADVENTURE R RALLY 配备低矮型风挡,让车手在站立时也可以灵活地移动身形。风挡和风翼采用透明而非雾状材质,能充分提升可见度和轻盈感。

配色上采用了全新的独特色彩,以及致敬 KTM Factory Racing 贴花。

KTM 790 ADVENTURE R RALLY 的整体结构专为轻便、动感操控而研发,采用管状 CroMo 钢制车架,以发动机充当受力构件以减轻重量,减小整体尺寸。另外,钢制编织式副车架设计紧凑、重量轻且异常坚固。

动力配置上,其搭载了Lc8c 高性能发动机,高达 95 hp (70 kW) 的动力,辅以现代电子设备和 6 速序列式变速箱以及预计 450 km 的续航里程,使其成为极限越野探险的不二之选。

KTM 790 ADVENTURE R RALLY 使用电子油门,代替了传统节气门拉索控制的电子燃油喷射系统中的油门阀。在电子传感器的辅助下打开油门手柄上的开关,借助电机启动油门阀。

通过电子油门,车手还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情况和最具线性的功率输出选择最佳的油门阀位置。电子油门还可实现 MTC(摩托车牵引力控制)和快速变速杆+ 等功能。

排气系统上,它配备了AKRAPOVIC“Slip-on Line”钛制消音器,可以令整车更具拉力外观和质感。通过使用优质钛材料,与标准消音器相比,这款消音器的质量可减轻大约 30-40%。

| RALLY版与R版最大的区别

RALLY版与R版最大的区别,RALLY版配备了最接近赛事级别的顶级WP PRO COMPONENTS悬挂。

前叉采用了轻型 WP XPLOR PRO 7548 锥形阀技术,作为一种独特的阀门系统,能够提供几乎不受限制的阻尼性能。后减震则是专门开发了专业的 WP XPLOR PRO 6746 减震器,减震器可以提供最佳阻尼性能,同时减轻车手的身体压力。

车轮上选择了高强度 DID DIRT STAR 轮辋。车轮尺寸为 21 x 2.15 英寸和 18 x 4.00 英寸 。辐条式 21 英寸前轮和 18 英寸后轮专为硬核越野探险骑行而开发。

制动配置上,搭载有两个直径 320 mm 的前制动盘(配备 4 活塞径向式卡钳),以及一个直径 260 mm 的后制动盘(配备 2 活塞浮动式卡钳)。通过结合前后制动系统,可以在多种骑行条件下提供理想的控制和制动能力。

容量 20 升的低矮油箱是这款摩托车创新设计的核心。由于油箱的主体位置较低,因此可以降低重心以改善操控性,燃油续航里程长达 450 km。

值得一提的是,骑行时通过选择“越野 ABS”,后轮的 ABS 功能会被禁用,同时前轮 ABS 干预相应减少,倾斜角度传感器数据将被忽略,以适应越野运动路面可能发生变化的各种潜在转弯、转向和控制情况。

关于KTM这款史上最强性能的民用版拉力车款,小伙伴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