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赶走所有中国记者?外交部向美回击,中方必将被迫作出正当反应

2020年08月19日 00:05: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当前在美国挑动下,中美关系已经越来越紧张。美国方面秉持着冷战思维,多次挑衅中国,想要展开中美对抗。并且现在美国大选临近,特朗普政府只能蹭“中国议题”热度,以此来增加自身影响力,实现弯道超车。

不过特朗普政府打算很有可能落空,根据最新民意调查,特朗普支持率远远低于拜登。特朗普想要实现弯道超车并没有那么容易。

驱逐所有中国记者?

根据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记录,中国很多驻美记者都没有获得签证延期,很有可能将会到期进行驱逐。之前美国在外交方面就曾强行关闭中国总领事馆,当时美方人员未经中方允许强行闯入中国总领事馆,对中国外交人员进行驱逐。事件发生后,中国方面奉行对等外交原则,取消一个美国总领事馆。

面对中国对等反制措施,美国并没有善罢甘休。之后白宫方面散布出消息,称因为中美双方之间外交人员并不对等,将会削减中国驻美外交人员。 尽管现在这项决策还未实施,但是美国这种行为完全是想要挑起中美之间对抗,将双方关系再一次拖入深渊。现在美国政府方面又拒绝给中国驻美记者进行签证延期,时限一到很有可能将会对中国记者进行驱逐。

中方回应

根据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记录,美国方面在今年5月8日更改政策,将中国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缩减至90天之内,完全限制中国驻美记者长期活动。这使得中国驻美记者不得不三个有重新申请签证延期,对中国驻美记者中国形成了重重阻碍。

据了解,中国驻美记者已经全部对美国方面提交签证延期申请,但是至今为止并没有一个人通过。中国记者一直对事实进行报道,而美国现在奉行冷战思维,对中国记者进行无端打压,这种行为具备错误性。最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针对美方武力打压中国媒体行为,必将被迫做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