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青年理想生活:一辆车、一家人、一个悠闲的假日

2020年08月19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千帆过后,更懂从容。这是今年盛夏热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呈现出来的30岁+女性那份自信与笃定,她们对于自己追求的东西秉承着不慌不忙的态度,如此令人动容。

再过几个月,我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在经历疫情之后,看淡了很多,世间浮华万千,虚渺权势金钱,不及家人重要。于是我开始学着放慢工作节奏,把更多时间留给家人。

今年暑期,重拾搁浅已久的出游计划,我们买了一些野营设备,趁着大好的天气,准备开上爱车轩逸,来一场轻松悠闲的短途旅行。为了避开拥挤的人流,我们选择了林木众多,拥有广阔大草坪的的郊外地区。那里空气更好,小孩子也能尽情玩耍。

空调wifi西瓜,舒适移动沙发

在童年记忆里,暑期是太阳爬上树梢,奶奶坐在椅子上,摇着蒲扇,你在树下,大口吃着西瓜的美好画面,现在在小孩的眼里,假期是手机、小熊公仔和满地的玩具。这一趟郊游,宝宝自然不忘带上他最爱的小熊。

出游前该准备的饭盒、水果和小孩喜欢的零食不可少,我们把车停在商场的停车场,买完东西,吃完早餐,把所有携带的物品放置好后,准备启程。轩逸后备厢基本能够满足全家出行折叠座椅、帐篷、小孩子更换衣物以及杂七杂八的东西放进去,感觉空间还有很大的余量,之前我们去过一趟湖南旅行,这车能塞下3个大的行李箱

夏日的南方高温闷热,如果没有提前打开空调进行冷却,直接进入密闭的车厢简直是遭罪。幸好轩逸自带远程启动功能,进入车厢前,可以使用智能钥匙提前启动发动机,打开空调系统。平时出游的地方一般都只有露天停车场,长时间暴晒下,对远程启动功能的需求就更加迫切了。

宝宝过完今年8月刚满四周岁,所以平时我们出行必带就是儿童座椅,放在后排自然很占位置,不过本身轩逸的后排空间很大,它的轴距有2712mm,横向车内空间达1480mm,即便安装完儿童座椅,再坐两个人也谈不上拥挤;买车之后,有时候兴致一来,老婆也会充当司机,而我自然转移到后座负责起看小孩,轩逸646-907mm的后排膝部空间,高个人男士的手脚同样能够充分舒展开来。

其实之前我们决定买这款车,也是冲着“移动沙发”的名号去的,毕竟我们买车主要用途还是家用。轩逸座椅的柔软度和包裹性都不错,腰部支撑到位,有时候节假日,我们回去一趟老家,路上一般要开上近10个钟头,老人家久坐不会感觉不舒服。

小孩子总有用不完的精力,上车不久,玩腻了iPad的宝宝,突然嚷着要听音乐,轩逸自带的车载系统除了可以实现语言控制、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之外,还能打开电台和播放音乐,能够满足宝宝的小要求,音乐声一起,宝宝快乐地手舞足蹈。

其实有娃之后的家长都能体会,开车过程最怕就是小孩子打扰,轩逸车上搭载的一些娱乐设施,能够转移小孩子的注意力,大人们也可以放心开车。有些时候,小朋友能对着语音系统自顾自地聊上好一会天。

轩逸的隔音也比较令我们满意,这款车采用高性能隔音声学技术,上车后把车窗关严实了,窗外的喧闹基本可以隔绝,车外是一个景致,车内又是另外一个小世界,当天我们车子大概开到一半,宝宝在车上踏踏实实睡着了。

一见外观倾心,久处以后倾情

这次游玩地方的选择,其实还有老婆自己的一个想法,树木多的地方,空气质量自然好。自疫情之后,我们一家人很注重空气健康,选择轩逸也带有这部分的原因。考虑到我们住所附近没有固定的室内停车位,所以车子买回来后,露天停放是不可避免的,南方的夏天,气温可以达到30多度,要注意有害气体的挥发。

轩逸在用料选择和车厢净化上,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其坚决不用ESP发泡、木纤维板、含苯类胶水等材料,并且制造时避免或者减少使用高VOC空腔蜡、胶水复合工艺等散发性较差的工艺技术,能很好的从原材料使用上杜绝污染;空气过滤方面,轩逸带有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滤清器,能够阻挡直径2500nm的颗粒物。

老婆本身对各种气味比较敏感,以前还没有买车时,坐别人的车都不习惯,现在我们开轩逸出去,老婆整个精神状态都是比较好的,不用担心晕车。

轩逸获得过权威机构C-ECAP白金评价,进一步证明轩逸的车厢健康。C-ECAP的测试指标比国家强制标准还要高一大截,因此在白金、金、银、铜这四个评价里,能获得白金评价的车型仅为1%。从侧面印证了“C-ECAP白金评价”的含金量。

即将到达景区的时候,宝宝显得格外兴奋,平时上班没时间陪他,现在他终于可以不用呆在家里看动画片了,打开天窗,呼吸新鲜空气。

到目的地后刚把车子停稳,宝宝就嚷着要吃西瓜。

轩逸时尚漂亮的外观,与周围的景色相互衬映。回忆当时买车的情景,我们没有纠结太久,和老婆去4S店后很快就敲定下来。

轩逸的这种美感是不以牺牲实用而实现的,它的风阻系数仅有0.26Cd,可媲美豪车级轿跑。相处越久,就越能发现它的美。可以说,一见钟情,久处倾情。

宝宝从小玩不腻的游戏,就是让爸爸举高高。

驾驶乐趣在左,安全节能在右

我们这一趟旅途是从番禺出发,然后经过市区,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期间还跑了一小段山路,都说“坐的舒服”是给乘客的,驾驶员更在乎能不能“开的爽”。

走山路时,轩逸的动力足以应付持续性的爬坡,而且车子整体感觉比较灵活,加上IDM多路况智能稳行系统配合使用,连续过弯可以十分从容。跑山对车辆还有一个关键性的要求,那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是否默契,轩逸使用的1.6L+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已经经过市场多年检验,技术成熟性毋庸置疑,整个驾驶过程还是很顺畅的,跑起来游刃有余。

在市区驾驶时,也能明显感觉到轩逸油门与离合配合得恰到好处,比如在市区多红绿灯,频繁的停车、启动时,不会有明显的瞬时减速和加速,能够保证驾乘的舒适性。这一次出行,老婆也不会像以前坐别人的车一样,总感觉到眩晕想吐。

经过长时间的接触,轩逸反馈给我的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感受,那就是油门响应十分及时,前半段速度感不错,更能激发人的驾驶欲望。当时买车试驾时,还以为在开涡轮增压车。

当时买车时,也考虑到老婆偶尔要开,所以特别留意了一下,轩逸配备的行车辅助系统。该车搭载的智能安全行车辅助功能,包括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可以让老婆驾驶的时候更加从容。

比如女司机容易出现“把油门当刹车踩”的情况,轩逸搭载的EAPM油门误踩纠正,能够做到很好地规避风险;而CTA倒车车侧预警、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等功能,同样能够帮忙预判感不是很强的女性用户,在倒车或是遇到突发情况时,减少碰撞的风险。这一次旅途回程,很放心把车交给老婆开。

人生难得是清闲,有空择一处静地,带上家人出去游玩放松,我觉得就是工作之余最美好的事情。我们这一次来回大概行驶了150公里左右,轩逸不辜负我们的期望,平均油耗水平基本维持在6L左右。

写在后面

都说群众的选择不会出错,我们之前买轩逸,一部分原因是这款车的销量极高,它可以说是国内卖得最好的一款轿车了,在刚过去的7月份,以4.7万辆的销量,又一次摘得销冠头衔,可见用户口碑相当扎实。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轩逸带来我的感觉是,作为家用车,它无论是空间、舒适性、隔音效果、安全与座舱健康以及驾驶感都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能够满足平时一家出行。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