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我明明买了涉水险,保险公司却不赔?

2020年08月19日 11:39:04
分享到:
来源:

很多车主在购买车险时,都会额外买一份涉水险,那么为什么车辆涉水,保险公司却不赔偿?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涉水险吧!

1、什么是涉水险

涉水险作为车损险的附加险种,用官方术语来说就是“发动机特别损失险”,通常需要消费者单独购买。也就是说,涉水险并不含括在人们通常所说的“全险”内,必须投保车损险后才能再次投保。

涉水险主要理赔项目为“发动机进水”,但作为车损险的附加险种,如果消费者只购买了车损险,那么发动机进水,是不会得到赔付的;只有购买了车损险同时购买涉水险,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这就是为什么明明买了车损险,但发动机进水却不赔偿了。

2、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会赔?

首先车辆不幸涉水的情况下,车主最好选择在水中主动熄火,从而避免行驶中发动机大量进水,导致爆震或曲轴连杆变形等配件损坏。其次最最重要一点就是不要二次启动!最后,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应该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并要求尽快派人进行估损,如果没有超过涉水险所规定的保障范围,就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

3、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拒赔

在具备涉水险的条件下,如果因为车主操作不当,导致汽车出现二次损伤,保险公司有理由不进行赔偿。常见的情况如下:

①涉水后二次启动发动机

很多车主涉水后下意识第一反应就是二次启动,这时就无意间触发人为对发动机的故意损坏。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事小,如果多次重复启动发动机,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车辆直接报废。

②明知积水严重贸然涉水行驶

如果车主在严重积水路段,仍贸然前行,保险公司调取和观察行车记录片段后,一般都不会给予赔偿,因此我们必须仔细观察积水深度、流速以及道路状况。

③超出涉水险理赔范围

一般来说,我们放在车库里的车不能获得涉水险赔偿,主要原因是地库入水已经超出涉水险的理赔范围,这种情况属于车损险。也就是说在户外,且被暴雨或者积水淹车的情况下,才能在涉水险理赔范围内。

大湖车务-您身边的智能养护专家-专业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有大量关于养车用车的常识,适合新老司机,现在加油还有优惠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