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出“新招”,用上沃尔沃技术的中级轿车,会受待见吗?

2020年08月19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疆哥获悉吉利即将在下个月发布旗下最新紧凑型轿车,也就是概念车PREFACE的量产版车型。新车将是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并有望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抢先了解一下这款车。

外观方面,新车借鉴了去年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设计,用全新的“扩散宇宙回想”格栅替代了吉利经典的水滴涟漪中网,并且其内部还搭配了多根直瀑式镀铬饰条,整体视觉效果相当精致。

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整体自然流畅,车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尾部采用了造型平直的点阵式尾灯设计,并通过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连接,横向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更显大气。新车取消了概念车上后保险杠上的黑色饰板,但仍然保留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更加简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先应用在沃尔沃S60和S90以及领克03身上。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7升。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说,高水准的外观设计以及2.0T发动机是吉利PREFACE的两大卖点。跟自家定位于中型车的博瑞对比起来,吉利PREFACE却有自己的个性。

从下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吉利PREFACE在车身尺寸上是要小于博瑞的,但是在动力参数上却强于博瑞。从车身尺寸、动力以及车身设计可以看出,吉利PREFACE应该是一款定位于个性化的紧凑型运动轿车。

吉利博瑞

很明显,吉利PREFACE是吉利品牌为了填补细分市场的又一款力作。从纵向的角度来说,吉利PREFACE的定位是明显高于帝豪GL;而从横向角度来说,吉利PREFACE将与倾向于家用商务化的博瑞形成互补,面向追求运动化和个性化的消费者。

但是,在中级轿车这个领域里,自主品牌一向处于弱势。毕竟作为销量主力的家用车,由合资品牌严守着,想要突破,必须寻找新的突破口。而像吉利Preface这种主打运动和个性化的车型,或许就是吉利的“新招式”。尽管新车账面上的信息看起来不错,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疆哥认为,其定价最为关键。

吉利博瑞内饰

拿领克03来做个参考,毕竟两者产自同一平台,采用同一款发动机。领克03 2.0T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5.48-16.68万元。而吉利PREFACE的定位应该是低于领克03的,疆哥推测吉利PREFACE的定价,可能是在14-15万左右。这样的话,或许会跟14.68-15.18万元的1.8T博瑞车型的价格略有重合,但目标消费者的取向是有一定的区分度的。

总的来说,吉利PREFACE是一款偏向运动化的紧凑级轿车,虽然这种定位车型能否被普罗大众所接受,目前也是未知之数。但是,从各大车企在加快对该细分市场的布局,也可以看出运动轿车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