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捷途X70销量环比上涨,是回归正轨,还是回光返照?

2020年08月19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

6527辆,这是7月份捷途X70交出的答卷。

这样的成绩是好,还是差?或许让人难以评判。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捷途X70销量惨遭腰斩;但如果与今年6月份相比,捷途X70销量几乎翻倍。

今年以来销量接连腰斩的捷途X70,在7月份终于渐有起色。到底是回光返照,还是逐渐回归正常?笔者认为还是前者的可能性大。

首先,10万级中型SUV市场竞争不断加剧,长安欧尚X7、江淮嘉悦X7等新产品的涌入,蚕食部分市场份额,留给捷途X70的所剩无几。与这些竞品车型相比,捷途X70的优势不再明显,甚至有些落后。捷途X70也只能通过降价来苦苦支撑。目前,捷途X70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优惠达8千元,而且捷途X70M的价格已下探至5万元内。

其次,定位低端的捷途,毫无品牌影响力可言。没有强有力的品牌力做支撑,市场一旦出现比较强势的新竞争对手,捷途X70销量就会面临崩溃。而这种假设目前已在捷途X70身上变成了现实。

再者,大空间、性价比高曾是捷途X70的最大卖点,而产品品质报站却一直是其软肋。随着质量问题的集中爆发,捷途X70也因此遭到“致命”的打击。相比大空间、性价比,消费者显然更在意的是捷途X70的质量。而稳定可靠的质量恰恰是捷途X70所不具备的,而随着竞争对手的发力,捷途X70的这个弱点也开始被无限放大。

此外,从产品本身来看,捷途X70根本没有拿出诚意。定位为中型SUV的捷途X70中低配车型仅配备两个安全气囊,而低配车型甚至连ESP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配备。在如此低的配置下,安全性从何而来?而发动机缸体依然采用的仍是低端落后的铸铁材料,铸铁发动机由于自重大,从而导致车辆油耗高,这也完全不符合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需求。

在“顾客是上帝”的市场规则中,消费者的口碑显得非常重要。而捷途X70上市两年来,好的口碑不但没形成,反而积累了极其差的口碑。据很多捷途X70的车主反馈,捷途X70存在明显的减震器异响、发动机抖动、变速器无法换挡、油耗偏高、制动异响等问题。

在低端SUV中,早有宝骏510、北汽幻速等昙花一现的例子,而同样定位低端的捷途X70,其实也正是在复制这些车型的命途。因此,销量已严重下滑的捷途X70很难再重回销量高光期,等待它的或将是销量的再次下滑。

写在最后

作为捷途销量担当,捷途X70贡献了超80%的销量。而随着捷途X70销量的不断下滑,捷途品牌销量也面临崩盘。虽然捷途也在不断效仿长城汽车的“大单品”战略,先后推出了捷途X70M、X70Coupe、X70S、X70S EV几款衍生车型,但对提升捷途X70销量也无济于事。随着竞争的进一步加剧,捷途X70未来是否会被市场淘汰?目前来看,概率并不小。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