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三百多万的宾利添越去越野,你以为我会心疼吗?

2020年08月19日 19:37:02
分享到:
来源:

文/田忠朝

在超豪华品牌SUV阵营中,最贵的是劳斯莱斯库里南,但销量最好的,是宾利添越。自2015年发布至今,5年时间宾利添越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万台。它同时也是宾利品牌下销量最好的车型。

但据说绝大多数的添越车主,都不会开这台车去越野,是性能不够吗,不,是“痛”钱,随便剐蹭一下,可能几万就没了。

那么我想我可能比大多添越车主更幸运,因为我不仅开着宾利新添越上了赛道,还下场地越野豁了几圈。

在宾利品牌Beyond 100计划发布1个月之后,宾利带来了添越的中期改款车型,我们在宾利体验中心试驾的正是新添越V8车型。

自2015年面世伊始,宾利添越便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并为超豪华SUV树立标杆。新添越则将这份豪华进一步升级了。

例如车身外观汲取第三代全新欧陆GT和全新飞驰所采用的车身设计灵感,蕴藏简洁的现代美学理念;内饰方面是首款配备深色菱形纹理铝制拉丝饰面的宾利车型;配置上首次引入具备加热及清洁功能的风挡雨刷器,每个雨刷器配备22个清洗喷嘴;无线Apple CarPlay车载系统首次成为标配,并与有线连接系统相辅相成。性能方面引入48v主动电子防倾杆技术,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

一台SUV能开出中置引擎跑车的感觉,你信吗?

这么说或许有点夸张,但新添越的驾控性能,确实是我接触过的所有SUV车型中,表现最好的(原谅我没有体验过兰博基尼Urus,所以不知道这二者谁更胜一筹)。

在赛道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弯道控制能力,要知道这是一台长度超过5米、宽度近2米,车重近2.4吨的大家伙,这样的块头非常不利于车辆重心控制。

但得益于宾利48V主动电子防倾杆技术的支持,新添越在弯道中的动态表现其实很优秀。悬架绷得很紧,车身侧倾很小,尽管轮胎已经开始啸叫,但车身姿态依然很稳,重心转移很自然,这种感觉有点像开一台中置引擎跑车,不仅驾驶容易掌控,乘坐舒适感也极好。综合表现要好于绝大多数SUV车型。

在动力上新添越标配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宾利模式、运动模式、舒适模式和自定义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更活跃一点,4.0升双涡轮增压V8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550Ps,峰值扭矩770牛·米,强劲的推背感可以随时给到,新添越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5秒,最高时速可达290km/h。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还拥有闭缸功能,在适宜条件下自动关闭八个气缸中的四个以提升燃油效率,让新添越V8的综合油耗仅为13.3L/百公里。

开着添越去越野,我是认真的

新添越指导价仅为246.2万元,但加上各种选装费用,落地最少300万,开个70万的奥迪Q7去越野都能被人认为是疯了,开300多万的添越去越野,唯一的原因大概就是——这车不是我的。

当然,我们也只是在设计好的场地内进行越野,每一个科目看起来都极具挑战性,但绝对在车辆性能范围内。真正的野外穿越,可能随时突破车辆极限,磕碰是不可避免的,这就是场地体验与真实越野的区别。

这次的场地体验主要有涉水、交叉轴、陡坡、侧坡等环节。通过“宾利动态驾驶模式”(Drive Dynamics Mode)以及可选装的“全地形套件”(All-Terrain Specification),新添越V8除了前面提到的四种公路模式,还能实现在雪地、砂石、草地及沙漠四种路况模式间轻松切换。

涉水路段水深400mm,是很容易轻松趟过的。而在连续驼峰路段,新添越凭借一套托森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在出现单个和多个车轮空转的时候,系统可以快速锁死相应车轮并将动力分配到其他车轮上,脱困也很容易。

在面对侧坡和陡坡挑战时,更考验车身的刚性和驾驶员对车辆的掌控能力。好在添越的油门很容易掌控,同时全地形反馈系统也能提供一些辅助视角帮助驾驶员纠正车辆行驶轨迹,所以开着这辆车去越野并不用担心太多问题。

总结

在超豪华SUV车型中,宾利添越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兰博基尼Urus,这两台车都是大众MLB Evo同平台打造,在性能上其实大同小异,要说最大的区别,可能还是品牌属性,例如添越更偏向豪华,Urus更偏向运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