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务实奋斗者的良伴,试驾吉利博瑞ePro

2020年08月19日 22:18:03
分享到:
来源:

务实向来是中国人的一大闪光特质。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各种世界第一不过70年时间,取得这等成就不仅让国内以及旅居海外的中国人因祖国的强大而充满自豪和安全感,同时也将中国人务实的特质体现得淋漓尽致。这种特质也体现在中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上,可以发现当下市场上的热销车型,绝大部分都是具备省油、大空间、性价比高等特点的“务实类型”。8月13日,我在深圳也试驾了一款自主品牌里“务实代表”之一的车型,吉利ePro家族中的博瑞ePro。

现在回想一下,主办方将试驾活动地点放在深圳,背后也是别有深意。深圳是无数追梦者想在此实现一番抱负的地方,是无数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人而在此努力奋斗的地方。都说深圳遍地是机会,但我们要明白的是,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属于自己的机会来临之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务实、脚踏实地去工作和积累资源,同时灵活聪明的头脑也不可或缺,这样才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所以我认为,博瑞ePro与在深圳的每一位务实奋斗者是契合的,因为它也很“务实”,而且同样“头脑聪明”。

在当天拿到博瑞ePro之后,我首先对它进行的是油耗测试。一般来说,插电混动车辆测试油耗都会在满电满油的状态下进行,而这次测试是在车辆电池电量不足的状态下进行。相比满电满油的状态,这样的测试方式无疑更加考验车辆的省油能力,因为动力电池电量不足意味着燃油发动机需要更多地去完成驱动车辆的工作,也意味着消耗的燃油会更多。

(出发前)

首先我将博瑞ePro开到加油站加满油,然后将油耗、小计里程等参数信息清零,驾驶模式切换为ECO模式,能量回收等级设置为L2级。出发时博瑞ePro 的动力电池处于电量不足状态,室外温度是29°C,车内空调温度23°C,开启内循环模式,4挡的风量。部分信息在下图仪表盘显示的信息中也可以看到。在完成准备工作之后我驾驶着博瑞ePro开始往目的地七星湾码头出发,此次测试路线总长147km,综合了市区和高速公路。在驾驶的过程中,我没有特意去轻踩油门和刹车,就按照日常驾驶节奏去驾驶博瑞ePro,并且中途还遇到堵车的情况。最终在到达七星湾码头后,仪表盘上显示小计里程为146.7km,百公里平均油耗5.0L,并且能量回收系统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一格有余。

(到达目的地)

对于一辆整备质量达1.8吨左右的车,而且是动力电池电量不足的状态下进行油耗测试,博瑞ePro百公里油耗5.0L的成绩称得上优秀。如果在动力电池满电状态去测试,我相信博瑞ePro的油耗成绩还有进步空间。很多车主在买车之后因为油价贵而不舍得深踩油门,要省着点开。那么我觉得如果你的车是博瑞ePro的话就大可不必如此,因为它是属于你正常驾驶也能帮你省油钱的类型,所以我一开始便说它很“务实”。那么博瑞ePro是如何做到这等油耗表现的?这就得说到它“头脑聪明”了。

在汽车“新四化”的变革进程中,不仅越来越多汽车走向电动化,同时也越来越智能化。博瑞ePro优秀的油耗表现离不开吉利ePro家族独创的“芯算”e混动AI精算系统。何为“芯算”?“芯”指的就是博瑞ePro的插混动力系统,而“算”指的则是它的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我们先从它的“算”说起。

博瑞ePro的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由智能驾驶辅助、智慧精算地图、动能精算管理、智能能量回收、电量精算管理等一共11项功能组成。当我们在驾驶博瑞ePro时,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会根据导航规划的整体道路信息,结合插混动力系统的效率,去提前进行整个行驶路线的能量规划。系统会针对不同的路段(包括拥堵路段)去精准管理和控制能量的输出,并同步调整扭矩的分配策略。而且系统还会根据导航后台反馈的路况信息,智能切换到最适合的驾驶模式。也就是说每一次开车时开启车载导航后,我们只管正常驾驶,省油的工作就尽管交给博瑞ePro的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去执行。如果你暴力驾驶的话,系统也会实时识别你的驾驶习惯,结合实时路况去调整车辆的电池电量,并引导你去节能驾驶。所以说,博瑞ePro的确称得上是“头脑聪明”。

那么博瑞ePro 的“芯”又如何?博瑞ePro 乃至包括缤越、星越、嘉际、博瑞、帝豪GL在内的整个ePro混动家族都采用了吉利在业内首创的P2.5混动架构,并且均搭载1.5TD L3发动机+7DCTH变速箱+高效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P2.5混动架构是将电机置于变速箱内,这样可以减少空间的占用,为乘员舱留出更多空间。而且这样的结构使电机工作转速不受发动机限制,发动机与电机能同时工作在高效区,同时还能实现燃油动力和电驱动力平顺地无缝连接。而博瑞ePro搭载的1.5TD L3发动机+7DCTH变速箱+高效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又具备高效率的特点,因此可以有效降低整车油耗。综合来看,“芯算”e混动AI精算系统的确很会“精打细算”,所以才能让博瑞ePro拥有优秀的油耗表现。

在外观上,博瑞ePro相比老款车型变化并不大,最明显的就是中网由水滴涟漪式更换成了直瀑式,此外还有尾标由“博瑞GE”变更为“博瑞ePro”。整体来看,博瑞ePro的外观依旧稳重大气,车身线条飘逸又刚劲有力。

而内饰作为车主接触时间最多的地方,博瑞ePro自然不会懈怠。大量软质材料、钢琴烤漆等材质的应用让内饰的档次感营造到位。而尺寸均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不仅能提升内饰的科技感,同时也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全液晶仪表盘能显示丰富的信息,让驾驶员一目了然。中控液晶屏内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则拥有丰富实用和娱乐功能。根据我的体验来看,博瑞ePro的车机系统页面切换流畅,语音控制系统反应速度快,娱乐功能也为此次试驾过程增添了不少乐趣。

至于国内消费者很在意的车内空间,在博瑞ePro身上则无需担心。定位为中型车的博瑞ePro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轻松翘二郎腿,而且中间地板近乎全平,后排中间的乘客舒适度不会大打折扣。加上502L的后备厢容积,博瑞ePro的空间表现足以应付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用车场景。

博瑞ePro搭载的电机输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60N·m。动力电池采用的是容量为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为60km。1.5TD L3发动机+7DCTH变速箱输出最大功率130kW,最大马力255N·m。整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190kW,换算成马力为259Ps,综合最大扭矩为415N·m。由于电机的动力输出特性,所以博瑞ePro起步很轻快。随着车速的上升,发动机便开始介入,可以感觉到博瑞ePro的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变速箱换挡平顺,而且油门跟脚,动力可谓即踩即有。

作为一辆主打家用的车型,让车内乘员舒适地从A点到达B点是博瑞ePro要做好的事情。博瑞ePro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悬架调校偏舒适,细碎的震动过滤得不错,颠簸较大时悬架也能吸收掉大部分冲击力,符合家用车的设定。总体来看,具备颜值在线、兼顾强劲动力与低油耗、大空间等特点于一身的博瑞ePro,会是务实奋斗者的良伴。

在人生奋斗的路上,总会希望能够与同样聪明务实的伙伴一同前行。或许,博瑞ePro就是你要寻找的伙伴。此外,吉利ePro家族的诞生体现出吉利汽车紧跟新能源汽车发展潮流,精准地把握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务实的购车选择,同时也从技术层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