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盲目乐观不如面对现实,吉利下调年度销量目标

2020年08月19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

盲目乐观不如面对现实,吉利下调年度销量目标

作者:孙婉婷

8月17日公布的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中,吉利宣布将全年销量目标由141万辆下调至132万辆。这是吉利基于对上半年表现的总结及下半年依然不明朗的市场走势的预测做出的决定。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控股累计销量53.04万辆,同比下降19%,其中本土市场总销量同比下降17%,出口销量同比下降49%。

吉利已经是很幸运的车企了,即便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吉利的销量表现依旧在行业内排名第四、中国品牌排名第一,自4月以来销量始终保持正向增长,5月份和6月份的同比增速分别为20%、21%,市占率从年初的6.51%稳定上升至6.74%。

吉利此举其实很机智,与其盲目乐观不如面对现实。管理层将全年销量目标141万辆下调6%至132万辆,折合8-12月销量同比增长10%。除了上半年新上市的ICON、豪越、领克05仍将继续带来新增销量贡献以外,下半年仍将有几款新车主力。除了8月已经公布的纯电SUV几何C以外,还有一款CMA平台的紧凑型轿车Preface,以及领克01和博瑞GE的中改款。

吉利汽车母公司吉利控股总裁安聪慧表示,汽车业将持续向电动化及数字化发展,2021年吉利会全面发力,包括推出自家开发的电动车架构及新架构的电动车。同时,吉利也会持续升级现有传统车型,包括明年将推出新混合动力产品。

相比其他的车企而言吉利还是很幸运的,虽然说是下调了销售目标但是幅度也不是很大,只有9万之差,不过即使是这样,也有很多人对吉利能否完成新的销售目标提出了质疑,吉利会不会最终真的下不来台呢?大家觉得吉利年底能够达到132万辆的销售目标吗?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