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存车数量暴增,车主该如何分辨,如何选择?

2020年08月19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

库存车数量暴增,车主该如何分辨,如何选择?

作者:张娟

这几年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对于汽车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当然了这个所谓的需求量不仅仅是在新车的领域里,还包括了二手车以及库存车。

据有关数据显示,七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高达62.7%,较上月上升近6个点,较去年同期上升0.5个点,而且今年7月的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也是除了二月份以外,最高的一个月度指数。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影响,今年2月份经销商库存车预警指数高达82%。

那么就有许多人有疑惑,究竟什么是库存车呢?库存车到底值不值得买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

库存车基本上等同于新车,但是价格方面一般是新车的7折甚至会更低,这部份车就是网友们常说的“库存车”,具体来说就是出厂后超过3个月还没销售的汽车。但是目前这个定义也在被放大,基本上是出厂超过12个月的车辆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库存车”。一般库存车的优惠幅度特别大,因为经销商卖不出去,导致产品积压,“库存车”不像其他的商品那样,占据的空间小,一般库存车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打理,包括租用的场地,所以,商家耗费的成本也比较高。

那么车主该如何分辨库存车呢?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查看车辆铭牌,就可以确认车辆的生产地和生产日期。铭牌一般放置在车辆主驾驶位的B柱内侧或者发动机舱内。

第二种方法是查看车子的VIN码(车架号)来确认,车架号一般放置在主驾驶位挡风玻璃下方。车主们直接查看车辆铭牌更为方便。对于第二种方法,以我国的车架号规则为例,从左边数,第10位英文字母或数字,就代表车子的生产年份,一般情况下它是由A~H、J、K、L、M、N、P、V、W、X、Y,或者1~9组成,每隔30年轮回一次。A是2010年、B是2011年、K是2019年,以此类推,再轮到A时则是2040年。

库存车还是存在一些影响的。首先,各个电脑控制模块,电路板,插头等,因长期停用不通电,容易受潮,进而氧化锈蚀,某些电子元件内部长时间不通电会发生电子迁移导致短路等故障。这是电子元器的通病,很多都是这样,存放之前还好好的,放了几个月后再用的时候,已经坏了。因此,电子设备越多的车型,库存久了影响就越大。此外,各种油液也会氧化变质,比如:机油、刹车油、助力油、变速箱油等;还有电瓶的亏电;若是露天停车场,经历着风吹雨淋太阳晒、落叶、鸟粪等,漆面可能会遭到氧化腐蚀。

小编觉得,库存车是值得购买的,因为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1年以下可有条件的选购,1年以上的慎买!在选择入手库存车的时候,有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千万不能忽略。比如在验收准“新车”的时候要注意铭牌上的车辆出厂日期,注意检查电瓶、油液、轮胎等易老化部件是否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