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正式宣布:悔恨发动侵略战争

2020年08月20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日本,大家可能都会非常的熟悉,甚至有些人还会因为爱国情怀发出一些非常愤怒的感慨。在新中国建立初期,日本向中国发动的侵略战争,在中国人的印象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虽然之后中国与日本开始了和平友好的建交,但是一直以来在中国人的心中,中国和日本一直都是不太友好的国家,其根本原因都在于惨痛的历史。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和日本在经贸上也取得了一些合作,但是如果一旦谈到历史战争问题,日本都会立刻回避。毕竟日本在之前对中国发动的侵略战争,使得中国造成的影响非常严重,甚至倒退历史近百年。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可知日本天皇德仁在媒体采访时,坦然地谈到二战时期发生的侵略战争,并且保表示深深的忏悔,他还提出不希望战争再次出现,也不希望百姓受到战争的伤害。这一言辞让很多人都非常的关注。

在惨痛的历史中,中国经历了几十年的抗战战争的严重影响,对中国非常的深刻,这使得中国一直以来都以和平友好的态度对待其他国家。侵略战争阻碍了中国几十年的发展, 中国也受到了西方多次的压制,如今中国已经提高了自己的综合实力,也摆脱了历史的阴影,在国际地位也日益提高,不过中国不会忘记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侵略战争已经发生了很多年,关于战争问题,日本一直以来都没有做出正当的回应。不过这一话题一直都是人们讨论的对象,作为中国人心中的一根刺,日本没有回应,也使得中国更加愤恨。然而这次日本天皇的言论到底是有何用意呢?这还需要我们继续探讨,继续分析。毕竟面对日本这样狡猾的国度,中国必须非常理性地去提高警惕。希望日本能够针对战争问题发出正面的回应。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做错事就要勇于承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