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北京车展将于9月26日开幕;宁德时代涉足私募;ARCFOX αT 9月上市

2020年08月20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1、北京国际车展将于9月26日开幕

1597830896861810.webp!w720.jpg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官方宣布,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馆举行,总展出面积将达到20万平米,参展的国内外品牌超过90家。

点评:2020年北京车展终于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要如期举办了,惟愿在开幕之前和整个展览期间,北京市不要再出现新的病例。

2、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

8月19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相比原准入规定,新规定主要有三方面的调整。一是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二是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三是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

点评:新政总体来说降低了准入门槛,不过,经过这一轮新造车运动的洗礼,产业界和资本市场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从头开始创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难度有多大了,即使门槛降低,也不会再次出现一窝蜂式的造车运动。

3、“特拼门”进展:宜买车还原协助车主提车过程

8月19日晚间,对特斯拉声明“武汉车主提车造假”的说法,宜买车在官方微博发布官方说明,还原协助武汉车主提车的全过程,出示的购车发票显示为8月18日付款。宜买车称“车子是全新的,发票也是真的”,将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6cca-ixvrvsq1562117.png

宜买车在说明中出示了车主委托书。从委托书的内容显示,签订时间为8月14日,其中提到,“以我直系亲属的身份信息购车以完成车辆交付。”

对特斯拉8月19日上午的声明中提到“经交付数据查明,本次提车车辆已于7月28日在官网下单。”宜买车在声明中描述协助武汉车主交车过程时介绍,“受车主委托的次日,即在特斯拉长沙门店确定了一台现车。于8月18日打款270550元至特斯拉公司账号,并在当天下午完成提车,晚间运抵武汉,车主于当晚亲自完成签收。宜买车在声明中详细提供了购车发票、付款截图、提车地址等详细信息,车辆铭牌显示,该车制造于2020年8月,车辆全新。”

宜买车还称,整个过程中,经车主同意,他们为车主垫付了车款,待之前被特斯拉宣布取消的订单退款后,完成冲抵。对此次是什么时间下的订单,宜买车尚未提及。

此外,宜买车表示,对协助消费者订车交付过程中的所有动作承担法律责任。对网上“拿到补贴是员工亲友”的传言,宜买车澄清,经核实没有任何宜买车或拼多多员工或家属拿到此次补贴。“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很多事情细节在法庭上反而能说得更清楚。”

点评:坐等特斯拉的回复。预计随着武汉车主提车,此事会逐渐告一段落。总体而言,我们支持特斯拉坚持自己的直营模式,预计通过此次事件之后,特斯拉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其直营政策,堵上漏洞。对于拼多多和宜买车蹭热点赚流量的做法,我们表示反对。

4、宁德时代涉足私募基金

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8月18日,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私募基金管理服务、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股15%,民生信托、宁德时代和哈尔滨电气分别持股10%。

点评:宁德时代近期开始频繁涉足金融领域,先是传出将与蚂蚁集团等合资成立消费金融公司,又参股私募基金公司。宁德时代这一系列投资行为是否意味着其战略出现重大转变还有待观察,但这一系列动作对于宁德时代的股价并未有明显提振。

5、小鹏汽车计划明日提交美股IPO申请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小鹏汽车将于本周五提交10亿美元的美股IPO申请。该公司计划在本周末公开上市事宜,8月26日定价,8月27日上市。小鹏汽车于8月6日完成了9亿美元的IPO前融资,据称该轮融资对小鹏的估值接近40亿美元。

点评:近期特斯拉股价连创新高,小鹏此时在美股上市时机不错。其登陆美股后,更有助于我们观察小鹏与蔚来、理想的运营状况。

6、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将于9月上市

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上,北汽新能源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旗下高端品牌ARCFOX首款车型αT将于9月份上市。ARCFOX αT已经于今年四月份开启预售,其长续航版本的预售价为28万元。

点评:今年以来北汽新能源销量大幅承压、至今都为走出新冠疫情的影响,急需一款全新的高端车型来提振士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