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39消费预警:失控的Model 3,消失的数据包

2020年08月20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目前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栏目组投诉平台掌握的特斯拉案例事实,今天我们要向广大消费者们发出关于"特斯拉Model 3的消费预警"。

来自北京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马先生,他的Model 3发生,挂倒挡车向前窜, 车辆无故加速,车机系统死机,逆变器无故损坏,特斯拉售后部门更换前轴电机之后又发生了变更手续拓错发动机号,无法合法上路等一连串事件。

随后我们了解到,全球范围内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 在中国大陆,还有更多特斯拉Model 3车主遇到了车辆失控,数据丢失等类似的问题。车型不分国产版和进口版。

timg.jpg

首先我们来关注天津杜女士的特斯拉Model 3。

杜女士的Model 3是国产后驱长续航版车型,今年8月12号上午十点半,也是在平地上遭遇了挂倒挡车向前窜的情况,而且和北京的马先生情况相似的是行车记录仪并没有记录下来那一瞬间的情景,而这之后行车记录仪又能正常工作了,丢失的数据包, 是马先生和杜女士心存疑惑的地方, 为什么车辆的数据包在特定时间内会丢失?是不是和车辆的OTA在线升级系统的后门有关?另外杜女士的车辆在国家电网的快充桩充电无法匹配的问题特斯拉也没有解决。

接着我们来关注天津的另一位Model 3车主牟先生所遭遇到的问题。

牟先生的车辆同样是国产后驱版车型,正常行驶过程中,中控屏幕报出转向助力减弱的故障码,继而出现助力转向故障的码,同时转向助力也随之消失,特斯拉售后部门检查称要更换车辆的助力转向总成,目前牟先生的车辆正在维修过程中。通过牟先生的电话采访,我们也了解到和他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几位车主。

最后我们来关注海南的Model 3车主陈先生所遭遇到的问题。

陈先生的车是国产版的Model 3,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上充到80%后想开走,但是车辆无法启动,拖车到特斯拉售后,经检查,起初认为是保险丝烧毁,而后才确定是逆变器故障,需要进行更换,目前车辆正在维修当中。

更加触目惊心的事故发生在浙江的Model 3车主陈先生身上。

浙江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陈先生驾驶一台国产特斯拉Model 3行驶在距离小区停车场100米时,车辆突然失控,并加速撞向门禁升降杆,车辆与门禁升降杆相撞后飞速冲向半空中。陈先生经过7小时抢救,并输血近5000毫升后,才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不能正常饮水。事发车辆为今年3月刚刚购买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经特斯拉判断,是车主踩错了油门刹车踏板,不承认车辆失控或存在质量问题,并称具体数据需要花时间进行读取。而陈先生从ICU苏醒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车失控了”。

先有江西Model 3狂奔8公里,撞土堆起火,再有上海Model 3冲进加油站,如今又有陈先生遭遇了如此重大的事故,大洋彼岸的美国11个州的23名车主起诉特斯拉Model 3无故加速,特斯拉依然坚称车辆无问题,会根据车主的指令而加速。这一切不免引人深思。截至目前,特斯拉官方无人去医院看望陈先生。特斯拉单方面回应,车辆无任何问题。

现在特斯拉Model 3无论是进口版还是国产版都发生了各种问题,车机系统死机,充电协议不匹配,车辆无故加速,向前行进过程中动力中断或转向助力故障,还有挂倒挡车向前行驶......在一辆汽车的基本使用工况下,Model 3都出现了问题,再加上之前特斯拉Model S在停放过程中出现自燃,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体现着车辆的质量问题以及售后问题,而更为消费者和车主愤怒的, 是车载行车记录仪里无故消失的数据包, 和特斯拉官方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单方面声称“车辆不存在任何问题”的强硬说辞。

基于以上事实,我们现在正式向消费者们发出消费预警,在特斯拉对现款Model 3车型存在的种种涉及车主生命安全的问题做出合理解释和妥善解决之前,不建议消费者购买!!!同时建议:为了保存个人行车数据图像,购买两只行车记录仪,车内车外的动态随时捕捉留存,以免在发生问题后, 数据包莫名丢失无法取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