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低价就没有高表现?试:2021款东风风行T5

2020年08月20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8日,东风风行T家族正式上市,T5全系六款车型,顶配不足13万元。而在发布会的第二天,我便有幸体验了其中的1.5T自动豪华型配置车型。

身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战略车型,T家族(T5/T5L)身负着品牌向上转型的承上启下重任,毕竟定位年轻运动潮流的SX5还没有来到;目前东风风行给T家族的定位是“一款主打经济、高性价比的国民SUV”,事实也确实如此。

此次试驾的2021款T5外形仍最大化沿袭老款车的经典设计元素,没有过多浮夸的设计,整体风格平易近人。但毕竟年轻化是一个主流趋势,在前脸部位,包括C字型日间行车灯、大尺寸的中网,还是能够看到设计团队在努力为这台家用SUV增添流行的时尚元素。

风行T5定位紧凑级SUV,4460*1820*1720的车身尺寸放在同级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2720mm的轴距更是比同级竞品吉利远景长了59mm。

得益于较长的轴距,T5的内部空间表现优异,身高175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舒适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接近三拳,头部空间也完全可以用充裕形容。

另外,T5的第二排座椅和飞度类似:坐垫可以向前翻折,靠背放倒后可以为后方制造出一块巨大的装载空间。

车尾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贯穿式尾灯与亮黑饰板和镀铬饰条融为一体,十分显档次,而且这种横贯左右的设计对拉伸车身视觉宽度帮助很大。

与以往的试驾会上清一色的顶配车不同,此次东风风行为我们准备的试驾车型多为1.5T自动豪华型,属于自动挡车型中的次低配,也是未来最走量的一款配置。这也可见厂商相对这款车的宣传推广,保持着足够的客观。

总的来说,在城市中驾驶这台风行T5给人的感觉是十分惬意的;首先,风行T5定位紧凑级家用SUV,它得设计倾向主要还是在家用舒适的层面。

动力采用的一台东安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56马力、230N·m,匹配的6AT变速箱同样出自东安三菱,特点是技术成熟,表现平顺稳定。

在起步时动力的介入十分线性,没有小排量涡轮机惯有的闯动感,整套动力总成还是偏向家用化的调校,虽然在中后段的加速同样平顺,但毕竟排量仅有1468ml,满载或者爬坡时还是得深踩油门,给发动机多点刺激才行。

最值得表扬的是T5的隔音降噪水平。简单来说,它已经完全超越了这一级别平均的NVH水准,车速80km/h时车内人员的交流完全不受影响,风噪,路噪能够很好地隔绝在外。

1.5T车型除最低配外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调校并不一味追求舒适,在快速路立交桥盘桥时底盘悬架侧向支撑力不错,能够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另外,在路过一些坑洼路面时,这套较为硬朗的悬架也足够得有韧劲儿,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

试驾车型采用的轮胎为优科豪马G98EV轮胎,规格为215/55R 18,是一款较为经济耐磨的综合性轮胎,市场价格在600元左右/条。

本次2021款新T5在车内配置方面的升级比较多,车机智能化方面,2021款新T5搭载的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升级后,除了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多媒体、空调温度、导航,App远程控制、蓝牙智能车钥匙等功能。21款风行T5/T5L还支持车载微信、腾讯视频、小程序、在线媒体、情景模式等功能。

除此之外,本次实拍的1.5T自动豪华型售价仅9.99万元,这样的低的价格仍能在车内大面积覆盖了皮质包裹,且诸如电动后视镜调节/折叠,全景天窗这类配置,更是做到了全系标配,可见其良心程度。

说在最后:总的来说,风行T5拥有着一台优秀家用车该有的所有特质:空间宽阔,驾乘舒适,经济实惠;重要的是,入门版车型仅6.99万元的确是非常有吸引力,但如果购车预算不是特别紧张,这里还是建议入手中高配车型,毕竟多出来的智能化以及多种安全辅助功能可是实实在在能够为驾乘品质加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